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7千萬 桃園大興西路人行道變身

大興西路人行道拓寬前變電箱、樹穴擋道。(資料照)

大興西路人行道拓寬前變電箱、樹穴擋道。(資料照)

2018/11/20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大興西路為橫跨住宅區、商業區的主要道路,但部分路段因人車爭道,造成鋪面破損、下陷嚴重,市府斥資七千一百萬元對大興西路一段、二段進行人行道拓寬,並移置電箱、設置斜坡道等,雙側改善長度三二○一米,昨天完工啟用。

雙側改善長度3201米

市長鄭文燦主持完工典禮時指出,路平計畫邁入第四年,並在重點區域推動人行道改善。大興西路橫跨住宅區、商業區,鄰近藝文特區且銜接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這個路段人車眾多,市府因此於大興西路一段、二段(永安路至經國路)推動路面刨鋪及人行道改善,讓車行路平、人行友善,雙側施工總長三二○一米。

市府養護工程處指出,人行道改善工程包括「拓寬現有人行空間」、「鋪面改善」、「設施帶整合」、「出入口斜坡道設置」、「電箱移設中央分隔島,整頓美化市容」等。

為了改善大興西路一、二段原有人行道寬度不足問題,養工處在維持既有寬度的前提下,以格柵填補側邊水溝,增加八十公分寬度;行道樹改用格柵蓋版取代花台,保留原有樹穴也增加人行空間;地磚改採連續噴花鋪面,可避免龜裂損壞;電力箱體設施移到中央分隔島上,並增設無障礙緩坡、警示帶、導盲磚定位點,提升無障礙環境。

鄭文燦說,綠線捷運G10、G11、G12站完工後,藝文特區周邊的人潮會更多,必須先改善整體人行環境,未來桃園各路段的人行道改善工程,都能參考此處的施作經驗。

大興西路人行道拓寬後,友善行人很有感。(記者陳昀攝)

大興西路人行道拓寬後,友善行人很有感。(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