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兒一公園啟用 打造首座沙桌

太平區兒一公園打造台中首座沙桌,市長林佳龍與身障人士一起體驗。(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兒一公園打造台中首座沙桌,市長林佳龍與身障人士一起體驗。(記者陳建志攝)

2018/11/20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東和里、東平里過去都無公園,市府斥資一億一千多萬元開闢兒一公園,不但有沙坑、盪鞦韆,還有全台中唯一的枇杷溜滑梯和適合輪椅族使用的沙桌,昨天市長林佳龍和上百位民眾開心舉行啟用典禮,開工時曾和林佳龍相約啟用時一起剪綵的八十九歲陳玉阿嬤,昨天也特別到場參加,稱讚這座公園大人、小孩都適合,真的很棒。

坐輪椅也能玩沙 接受感官刺激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兒一公園不再設置過去罐頭式的塑膠遊具,而是規劃了沙坑、盪鞦韆、平衡木踏樁、光影涵洞,並在市議員張玉嬿爭取下,配合太平的枇杷特產,打造全台中第一座枇杷溜滑梯,並有專為輪椅族和小朋友設計,全台中市第一座的沙桌,不但小朋友可以玩沙,就連身障人士或行動不便的長輩,只要坐在輪椅上就能以手玩沙,接受感官刺激,整座公園也規劃無障礙環園步道,讓高齡、行動不便及幼童等都能公平享受綠地空間。

太平東和里新闢兒一兒童公園,並打通東村八街十三巷連接中和街,昨天舉行啟用典禮,林佳龍、建設局長黃玉霖、太平區長陳小菲、東和里長賴來旺、東平里長溫錦昌和近百位附近居民都到場參加,小朋友更是開心玩溜滑梯、盪鞦韆。

住在附近八十九歲的陳玉阿嬤,今年五月公園開工動土時,曾經到場和林佳龍合照,還約定完工時要一起剪綵,昨天阿嬤依約到場參加,林佳龍特別拿出手機裡的合照給她看,阿嬤說期待公園早日開放,施工期間就來看了好幾次,昨天第一次走進公園,稱讚公園規劃得很好,大人可以散步,小朋友可以玩耍,真的很棒。

林佳龍表示,打造宜居城市,公園是相當重要的生活空間,因為現在都要市價徵收,面積僅○.一八公頃的兒一公園,光土地徵收費用就要近一億一千萬元,加上打通東村八街十三巷連接中和街,讓附近民眾可以更方便地親近公園,也要三千八百多萬元,費用其實不便宜,但看到這麼多鄉親和小朋友開心到公園,就覺得是值得的,也希望啟用後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太平區東和里兒一公園昨天啟用,裡面規劃的平衡木踏樁吸引小朋友玩耍。
太平區兒一公園打造台中首座沙桌,市長林佳龍與身障人士一起體驗。(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東和里兒一公園昨天啟用,裡面規劃的平衡木踏樁吸引小朋友玩耍。 太平區兒一公園打造台中首座沙桌,市長林佳龍與身障人士一起體驗。(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