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賄 雲檢再押2人 止賄 選將邀發誓

斗南鎮長候選人沈暉勛邀請其他候選人到順安宮媽祖廟發誓沒有買票。 (記者廖淑玲攝)

斗南鎮長候選人沈暉勛邀請其他候選人到順安宮媽祖廟發誓沒有買票。 (記者廖淑玲攝)

2018/11/20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選舉最後一週,各候選人陣營卯足全力衝票,以訟止謗此起彼落,更有候選人邀對手到廟宇發誓,雲林檢方也加強查緝賄選,昨天再押一名村長候選人胞兄及樁腳。

雲林地檢署查獲莿桐鄉某村林姓村長候選人胞兄及曾姓樁腳涉嫌以每票一千元現金買票,兩人昨天複訊後檢方以涉嫌重大聲押,院方裁准羈押禁見;另有選民以其死去十餘年的母親都被傳出賣票,相當不滿。

雲林檢方指出,該林姓村長候選人胞兄為讓胞弟當選,透過曾姓樁腳以一票一千元買票,檢方傳喚涉嫌收賄的選民到案,部分坦承收賄,並自動繳回犯罪所得共一萬一千元,候選人胞兄及曾姓樁腳聲押獲准;有選民抱怨已故母親遭質疑涉賄,檢方說明只是釐清案情,並未核發傳票或通知書。

最大菜蟲說 張嘉郡控告林淑芬

另外,立委林淑芬在新北市公開造勢場合直指韓國瑜與張榮味是「全國最大菜蟲」,控制全國農產品的運輸、張家掏空農會幾十億等言詞,前立委張嘉郡指是不實言論,企圖影響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選情,昨天下午到雲林地檢署按鈴提告,指控林淑芬誹謗及違反選罷法。

張嘉郡質問林淑芬,到底是哪個農會?用什麼名目掏空?完全沒有說清楚,如此抹黑造謠令身為子女的她無法接受。

張麗善子邀李進勇赴城隍廟發誓

張麗善的兒子張席維為自清不是蒜商,卻屢遭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雲林縣府新聞處長張凱傑等人公開點名批判,除已正式對李、丁提告,昨天也在臉書邀李進勇等三人今天到斗六城隍廟前發誓。

斗南賄聲賄影 沈暉勛邀對手發誓

斗南鎮長候選人沈暉勛不滿斗南地區選舉賄聲賄影,網路還傳出捕風捉影的訛傳,為避免選情遭波及,昨天邀請其他鎮長候選人廿一日到斗南順安宮媽祖廟,向「菜脯媽」發誓絕對沒有買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