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員選舉第十一選區大解盤》9搶4 藍綠現任各2席 無黨搶票

2018/11/18 06:00

記者洪定宏/特稿

高市議員第十一選區包括林園區及大寮區,應選四席,共有九人參選,民進黨、國民黨及無黨籍各三人,但目前民進黨與國民黨各佔兩席現任議員,這次會不會有所消長?或無黨籍搶到席次?都是觀察重點。

副議長蔡昌達連任 關乎政黨消長

民進黨提名蔡昌達、李雨庭、韓賜村三人。蔡昌達及李雨庭為現任議員,蔡昌達更是副議長,他連任與否,是政黨消長指標。李雨庭二○一○年以無黨籍參選落敗,二○一四年獲民進黨提名,以一萬兩千多票,搶到婦女保障名額當選。

韓賜村曾任林園鄉長,二○一○年轉戰議員,以近兩萬票榮登「當選頭」,二○一四年卻以一五○四四票變成「落選頭」,這次捲土重來,值得觀察。

國民黨提名黃天煌、王耀裕、邱于軒三人,黃天煌及王耀裕為現任議員。黃天煌曾任大寮鄉長,二○一○年轉戰議員成功,二○一四年得一五一一六票,只比韓賜村的一五○四四票,多七十二票,非常驚險。

王耀裕曾任原高縣議員,二○一○年高票落選,二○一四年捲土重來,以一萬七千多票榮登「當選頭」;邱于軒曾角逐立委落敗,這次轉戰議員,卻惹出失言風波,後續效應需要觀察。

無黨籍的有徐佳瑩、洪秀錦、余聖明三人。徐佳瑩為前立委徐志明的女兒,參選過議員;洪秀錦當過大寮鄉民代表與議員;余聖明也曾角逐議員。他們企圖突破政黨重圍,期盼有機會為選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