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替外婆的腳 屏東小六童家事難不倒

李愷翔替外婆按摩肩膀。
(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李愷翔替外婆按摩肩膀。 (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2018/11/18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十二歲的李愷翔從小和外婆相依為命,老人家雙腿退化,他總是代替外婆的腳,幫她做家事、牽著她散步,孝行感人,他和其他三名兒少當選屏東家扶中心孝悌兒童楷模,下月初接受表揚。

李愷翔讀國小六年級,幼時父母離婚,他和外婆相依為命,外婆務農、養雞,因生活操勞,雙腳關節退化,走路十分吃力,還好愷翔從小學三年級起,就懂得幫忙洗碗、洗菜、掃地,連餵雞都難不倒他。

雖常要忙家裡的事,李愷翔仍然認真投入每個學習機會,精通扯鈴、足球、柔道、打鼓,常代表學校出賽,每次領到獎狀,第一個就和外婆分享,他常牽外婆散步、幫忙按摩、陪著聊天,外婆笑說「一生辛苦,還好愷翔體貼,生活才有盼望」。

蔡姵蓁今年十五歲,生長在單親家庭,哥哥及母親都生病,她除了照顧家人、做家事,還常讀書到半夜,不斷督促自己,盼有朝一日有靠自己力量,讓家人過得更好。

十四歲的巴嘉翰,小學三年級起就學煮飯,每天下課第一件事就是進廚房準備晚餐,他深知母親辛苦,課業上從不讓人擔心,成績都名列前茅,他認為身為家中唯一男生,「應該有肩膀讓家人依靠」。

住在萬巒鄉十三歲的黃子軒,和弟弟兩人在阿嬤照顧下長大,但後來阿嬤中風,子軒學習照料阿嬤起居,復健、按摩,做阿嬤的腳,推阿嬤到社區和老人互動,鄰里都稱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