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住民文學獎 1家3人都得獎

首屆新住民文學獎昨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影像短文首獎謝宜蓁(中)、散文中文組佳作蔡麗華(右)及影像短文組佳作謝宜宸親子三人一起獲獎。(記者葉冠妤攝)

首屆新住民文學獎昨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影像短文首獎謝宜蓁(中)、散文中文組佳作蔡麗華(右)及影像短文組佳作謝宜宸親子三人一起獲獎。(記者葉冠妤攝)

2018/11/18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學獎、玩字時代暨新住民文學獎昨天頒獎,在今年首度舉辦的新住民文學獎中,影像短文的首獎謝宜蓁、散文中文組佳作蔡麗華、影像短文組佳作謝宜宸,親子三人一起參賽、一起獲獎,謝宜蓁、謝宜宸姊弟在台上朗讀作品〈問天〉,氣氛溫馨。

就讀小學六年級的謝宜蓁說,很幸運同時獲得台灣與緬甸的文化滋養,有台灣與緬甸兩個故鄉等著她去探索,上天總是給她不同啟示,俏皮的她引用知名文人陳之藩的名句,笑著說「既然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

媽媽帶頭 姊弟倆都愛閱

媽媽蔡麗華表示,兩個小孩幼時住在永和,河濱公園、福和橋都是美好回憶,後來搬到金門,熱愛閱讀的姊弟,幾乎把圖書館的書都看光,孩子平時就有投稿,為了參加新住民文學獎,更有動力去探索媽媽的緬甸原鄉,也對越南、印尼產生興趣;蔡麗華也經常撰寫新住民語多元文化教案,她首度嘗試書寫散文,訴說奶奶的拿手菜咖哩,表達思鄉情懷。

新北市文化局指出,徵件文類從小說、散文、詩,及舞台劇、繪本、職場書寫等,今年共有二一五八件投稿作品,得獎者的身分多元、題材廣泛,其中還有兩位更生人獲獎,雖然沒有親自出席頒獎,但藉由文學彰顯了昇華生命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