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票投給誰?

2018/11/18 06:00

記者陳璟民/特稿

下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嘉義市「三合一」、嘉義縣「五合一」進入決戰週,各候選人卯勁求勝,黑函漫天、耳語流竄、高喊搶救已非新聞,家戶拜票、車隊掃街等陸戰巷戰正酣,檢警調查察賄選力道增了再增,人心隨選情浮動雖然是正常現象,但是越近抉擇時刻,選民越要沉澱心情、冷靜思考手中神聖一票的去向。

嘉義縣長、市長選將各有四人,嘉縣誰能勝出?鄉親茶餘飯後閒談,似有八九不離十的普遍看法,姑且略而不論;至於嘉市花落誰家,還呈混戰之勢,猶難逆料,候選人與其輔選團隊除須穩紮穩打,也得出奇制勝,並避免出包飲恨。

民主選舉貴在選賢與能,選對人有福氣,選錯人就悲哀,嘉市某一職業工會幹部與友人聊天時,綜評各黨派市長候選人的特色,既寫實又戲謔地區分為「會做事的」、「沒新意的」、「背後靈的」與「有笑點的」,選民睿智有感,可以納為投票參考。

嘉義縣、市選況激烈,檢警調獲報偵辦的賄選案件數目前竟是全國最多,甚至有副議長級、首次參選議員的人士疑涉賄選,後者被收押,「不賄選,不會選」與「選舉無師父,用錢買就有」歪風囂張,「民主聖地」蒙羞,選民必須覺醒、不賣票,才能撥亂反正、擇優汰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