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馬奮館停車場 通霄爭建活動中心

苗縣通霄鎮爭停車場設里民活動中心。(記者蔡政珉攝)

苗縣通霄鎮爭停車場設里民活動中心。(記者蔡政珉攝)

2018/11/16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前縣長劉政鴻在通霄鎮楓樹里斥資一億七千萬元拓寬聯外道路,更花九千萬元興建「馬英九奮鬥館」(簡稱馬奮館),隨著馬的人氣直落,馬奮館成蚊子館,停車場空蕩蕩,通霄公所因此向縣府申請在停車場建里民活動中心,縣府昨會勘初步同意該計畫。

馬奮館成蚊子館 停車場沒車

馬英九任法務部長時,意外發現馬家庄宗親的祖先,與他的同樣來自陝西省扶風縣「同根同源」,連續廿一年的大年初二前往祭祖;劉政鴻趁馬英九人氣,斥資一億七千萬元拓寬馬家庄聯外道路,更花九千萬元建「馬英九奮鬥館」,但因被批拍馬屁,後定調為「馬家庄遊客服務中心」,但隨馬英九的人氣直落,馬奮館已成了蚊子館。

公所提申請 縣府會勘同意

由於當地楓樹里民活動中心狹小、老舊、漏水,地方盼能新建,通霄鎮公所考量館場停車場有足夠腹地,且為縣府公有地,遂向縣府爭取撥用面積約六百六十二平方公尺的土地,興建里民活動中心。

縣府昨天前往會勘,初步同意通霄鎮公所所提的申請,表示待通霄鎮公所提出興辦事業計畫,交由縣府社會處、民政處等主管單位,變更目前停車場用地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再由地政處轉交內政部審核通過即可。

另外,對於馬家庄遊客服務中心的活化,縣府表示,已有業者承租用以推廣農業,近期剛續約,每個月租金約十萬元,簽約五年。

苗縣通霄鎮馬奮館已成蚊子館,停車場空蕩蕩。(記者蔡政珉攝)

苗縣通霄鎮馬奮館已成蚊子館,停車場空蕩蕩。(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