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掛王惠美看板 學生憂空污再現

王惠美及張東正的選舉看板,懸掛在台化彰化廠的廠區牆壁上。(記者林良哲攝)

王惠美及張東正的選舉看板,懸掛在台化彰化廠的廠區牆壁上。(記者林良哲攝)

2018/11/16 06:00

〔記者林良哲、張聰秋/彰化報導〕位於彰化市的「台灣化學纖維公司」(簡稱台化)彰化廠的燃煤鍋爐要復工?昨天一群學生在彰化縣府前表達反對立場,並指稱其工廠牆壁上懸掛縣長候選人看板,不禁質疑「台化空污是否又會再現?」要求參選各個彰化縣長候選人必須明確表態,讓選民在選前能加以檢驗。

台化為台塑關係企業,位於彰化市東區的彰化廠在前年九月間,三座燃煤的「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到期,向彰化縣政府申請展延遭拒,致使其鍋爐停工。但在昨天的行動中,就讀淡江大學的蔡玠倫表示,二年前他與朋友們參與遊行,表達彰化人不滿台化的空污侵害,好不容易讓台化停爐,但有可能會「死灰復燃」。

台師大二年級學生施翔耀表示,近日發現國民黨的候選人在電線桿上綁了一堆「反空污顧健康」的海報,但在台化廠區卻看到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與彰化市長候選人張東正的看板,直接懸掛於台化公司圍牆,這形同高污染財團為候選人背書,不禁令人懷疑台化的鍋爐是否會死灰復燃?

王︰若當選會「依法行政」

針對學生們的質疑,王惠美昨天接受電視台記者訪問時表示,若是她當選,針對台化問題會「依法行政」。

魏︰絕不會讓鍋爐復工

魏明谷則明確表示,不可能讓台化鍋爐再次運作,並質疑王惠美的競選看板懸掛在台化廠區內,是否會為其「護航」?而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黃文玲表示,若是她當選,會把目前台化工廠改建為「大巨蛋」!

台化︰看板是張東正申請

台化彰化廠表示,對於各候選人都一視同仁,沒有表態支持特定人選,而這面看板是彰化市長候選人張東正前來申請懸掛,與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沒有關係,至於其他縣長候選人都未來申請,台化也無從核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