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友後援會未徵詢就掛名 盧秀燕又惹怨

林佳龍獅友後援會成立,圖中林佳龍左方第三位、林的右方第一位與第三位,依序是張淦璋、柯棋三、陳啟中(紅圈處)。(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佳龍獅友後援會成立,圖中林佳龍左方第三位、林的右方第一位與第三位,依序是張淦璋、柯棋三、陳啟中(紅圈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11/16 06:00

〔記者張瑞楨、陳建志、蔡淑媛/台中報導〕又造假?從反空污公投爆發上萬名死人連署,以及「反奧步律師團」成員被疑似造假的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陣營,上月成立的大台中地區獅友後援會,也被踢爆名單可能造假,被盧陣營掛名名譽總會長的柯棋三、陳啟中、張淦璋都說,盧陣營並未徵詢意見,且他們早已是林佳龍獅友後援會的總會長或榮譽總會長,陳啟中抱怨「很沒禮貌」,張淦璋則說「完全沒講(未徵詢),胡亂來,害我被獅友揶揄」,其中兩位獅友說,獅友聚會時,掛名盧陣營總會長的陳天汶也抱怨說,不知自己是總會長。

記者昨天上午向陳天汶求證,他說,盧陣營有派人徵詢是否「掛名」,但未談及總會長一事,他當時生病,自認卸任已久,沒有影響力,同意掛名一般職務或會員,卻沒想到是掛名「總會長」,曾任中市議會副議長的他說,選舉掛名是常見之事,但一般情理,要徵得同意,他以前擔任民代時,「都是親自去邀請,同意才能掛名,這是做人做事的道理」。

不過,陳天汶說詞於昨天下午改變,其參選北區市議員的女婿陳文政指出,陳天汶說他不只願意讓盧秀燕競選總部掛名,自己更用行動全力支持到底,陳天汶宣稱,他跟記者強調「掛名」一事全力配合,自己五十幾年的國民黨員經歷,加上與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的老交情,一定全力配合。

盧總部:如受到壓力 願配合修正

針對獅友後援會名單被質疑造假一事,盧秀燕總部發言人吳皇昇則說,很謝謝這麼多好朋友跟盧秀燕站在一起,想讓台中更好,如果有些朋友受到壓力,或過程有些誤解,總部一切尊重個人考量,並願意配合修正。

列名譽總會長未被徵詢 3人反彈

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於八月十一日,成立「C一區(台中市)獅友挺林佳龍後援會」,總會長是柯棋三,榮譽總會長包括陳啟中、張淦璋,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也於上月十八日成立「大台中地區獅子會獅友力挺盧秀燕後援會成立大會」,總會長是陳天汶,名譽總會長中也有柯棋三、陳啟中與張淦璋。

柯棋三:深感無奈 不想涉入紛爭

柯棋三說,盧陣營沒有事先徵詢,沒邀請參加成立大會,也沒給證書,就把他掛名,「沒意思」、「至少告訴我一聲」,尷尬的是,他早已是林佳龍陣營的總會長,林的獅友後援會成立當天,他還上台授旗與致詞,對於盧陣營的行為,他說,獅友不想涉入政治紛爭,也不想得罪人,但深感無奈。

陳啟中表示 沒禮貌 但也沒辦法

陳啟中說,盧陣營沒事先徵詢,也沒邀請出席成立大會,卻將他掛上名譽總會長,「很沒禮貌」,對於盧陣營的行為,「我們也沒辦法,只好不理會,也不會去(盧的總部)」;張淦璋頗不悅說,「胡亂來,完全沒講(未徵詢)」,害他被獅友揶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