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醫師生進駐後壁 好米變保養品

南臺科大邀集黃家米糕栫師傅黃銅山(左)與慕紅豆老闆唐大可(右)一同參與品味會,來場美食的饗宴。
(南臺科大提供)

南臺科大邀集黃家米糕栫師傅黃銅山(左)與慕紅豆老闆唐大可(右)一同參與品味會,來場美食的饗宴。 (南臺科大提供)

2018/11/15 06:00

〔記者吳俊鋒、萬于甄/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大(簡稱華醫)師生團隊進駐後壁區仕安社區,執行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協助推廣在地產業,開發萃取米成分的精華露與眼霜等系列產品,以及「愛米樂」酥餅伴手禮,讓無米樂再發光,為傳統農村注入活力,帶來全新的經濟價值。

華醫還為社區設計了吉祥物「米寶」,造型可愛,由「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專案經理蕭滋融扮演,並擔任精華露與眼霜等系列產品的代言人,全力深耕。

華醫昨天以「我和□□有個約會」為主題發表,為明天於愛國婦人館的成果展暖身。校長曾信超帶領師生團隊,精彩呈現近五十件深入社區,運用地方特色所開創出來的作品,還有兩項教育部閱讀書寫計畫與智慧生活人才培育計畫的成果,內容豐富。

協助地方 另推酥餅伴手禮

師生團隊協助後壁的仕安社區,運用當地好米開發的「I Me」愛米樂伴手禮,包含米餅、米香塔、米鳳梨酥,以及米胚芽萃取物的緊緻眼霜、米水解蛋白的精華露等保養品。

曾信超說,眼霜、精華露取自常被忽略、棄置的碎米,發展出高檔次的保養品,帶動產業價值,師生團隊還推出社區活絡地圖、3D實境美食秀、老人專用APP,以及貼圖、磁鐵、杯墊、桌遊、鑰匙圈、帆布包、明信片、萬用卡等文創商品,琳琅滿目。

華醫的USR執行成果展明天起登場,活動持續至廿三日,期間設有拍照打卡專區,參與者可獲贈紀念鑰匙圈,另提供荷蘭人、西班牙人、日本人與漢人等不同時期的人形立牌提供合影。

南臺科大 讓美食新舊交融

此外,南臺科大也透過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讓師生可深入社區,了解地方文化底蘊,進而找尋創生的契機,日前校方前往台南中西區普濟殿廟埕,以「傳統美食VS.現代甜點」為主軸,展現新舊技藝的交融與美食饗宴,吸引不少觀光客同樂。

南臺科大師生以傳統小吃「米糕栫與慕紅豆的邂逅」為題,在普濟殿廟埕舉辦品味會,「米糕栫」是台南府城特有的傳統普度供品,而六角形長條柱狀是其特色,象徵步步高升,但是,製作這項傳統美食的技藝卻逐漸沒落,相當可惜。

南臺科大表示,為找回台南人的記憶,品味會除邀請台南知名的黃家米糕栫師傅黃銅山,在廟埕前演示米糕栫全程古法製作過程外,也請到慕紅豆店家老闆唐大可一同參與,把傳統米糕栫與現代的紅豆冰淇淋搭在一起品嘗,成為新舊交融的創意甜點。

中華醫事科大發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執行成果。(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醫事科大發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執行成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