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餘生質能源中心 南市環保局招商

2018/11/14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推動垃圾減量,市府除將垃圾焚燒後的底渣當作土建工程替代材料,現在也將打造廚餘生質能源中心,未來每日約可減少九十噸焚燒廚餘量,落實在地循環經濟。

每日可減少九十噸焚燒廚餘量

台南市環保局昨舉辦廚餘生質能源中心整建、營運及移轉案招商記者會,吸引六十多間企業廠商出席。根據統計,台南市每日垃圾約有十六.三至廿.八五%是廚餘,焚化廠每日約燒掉二五○噸廚餘。為提高廚餘回收再利用,進而減少焚燒的垃圾量,環保局向民間企業招手。

環局將配合擴大回收體系

環保局長林健三表示,廚餘生質能源中心將建於台南市廢棄物處理循環專區內(相鄰城西焚化廠),收運站佔地○.四六公頃,由廠商投資五.二五億給予廿年經營權;此外,還會配合擴大回收體系,新營、麻豆及永康三處廚餘收運站將交由廠商營運,預計每日可有效利用一百六十噸廚餘及有機廢棄物,屆時從市場、家戶或私人業者收來的廚餘,將做為沼氣發電和製作有價堆肥。至於產量和價值為何?環保局表示,預估的量還得看業者自身的經驗和技術,但會讓能將效益最大化的業者進駐。

李孟諺:落實在地循環經濟

代理市長李孟諺也歡迎廠商與市府並肩合作,為推動循環經濟共同努力;他指出,先前台南就曾推動將生活垃圾焚化後所產生的底渣再生粒料,以每年四萬噸的數量用於道路基底層、混拌骨材、無筋混凝土等土建工程替代材料,並以促參模式吸引廠商投資,共創市府企業雙贏局面。希望廚餘回收能像底渣再生一樣成功,讓台南成為一座落實在地循環經濟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