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衛生局長遭爆 上班時間公然替柯助選

親民黨議員候選人洪士奇,被指在聯醫LINE群組,以「忠孝院區醫務長洪士奇」身分名稱,張貼柯文哲相挺的推薦影片。(民眾提供)

親民黨議員候選人洪士奇,被指在聯醫LINE群組,以「忠孝院區醫務長洪士奇」身分名稱,張貼柯文哲相挺的推薦影片。(民眾提供)

2018/11/14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遭指於上班時間在衛生局公務LINE群組,張貼市長柯文哲競選官網連結,公然替柯助選;另外,北市聯醫出身、請假參選的親民黨北市議員候選人洪士奇,也被指在聯醫LINE群組,以「忠孝院區醫務長洪士奇」身分名稱,張貼柯文哲相挺的推薦影片,挨批違反行政中立,更譏諷柯標榜的競選口號「超越藍綠」,不如改成「超越法律」。

公務LINE群組張貼競選官網連結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生爆料,柯文哲八日起請假拚選舉,黃世傑在十二日上午九點多的上班時間,竟然於公務用通訊群組張貼柯文哲競選官網「改變成真,持續發生」連結,內容是柯提出的銀髮醫療照護政見,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翁林仲也接連回覆「遵收」。

醫務長洪士奇也貼柯相挺影片

聯醫醫師也提到,參選議員的洪士奇請假拚選戰,近日還以「忠孝院區醫務長洪士奇」身分名稱,直接在聯醫LINE群組張貼柯文哲相挺的推薦影片,分際拿捏明顯失當;尤其洪是以前長官,若未來選上議員,掌握預算生殺大權,「現在都可以這樣做,誰敢跳出來說不支持你?」

醫師表示,銓敘部十一月初才提醒公務員不宜於上班或以公家電腦上網連結臉書等社交網站,應避免在候選人臉書按讚、留言等,以免違反「行政中立法」。

挨批明目張膽 違反行政中立

醫師還譏諷,任職公職廿多年,歷任市府執政團隊或多或少選前私下動員都有所見,但毫無顧忌、明目張膽這樣助選,莫非就是這組「史上最弱」的競選團隊了,柯市長標榜的「超越藍綠」,恐怕改為「超越法律」更貼切。

黃世傑:部分政見 觸及業務

對此,黃世傑昨解釋,柯市長所提的部分競選政見,有的觸及衛生局業務,有的恰好是衛生局執行的政策,且只要與衛生局執掌業務有關的資訊、報導,不論正面或負面,都會一併張貼在群組供同仁了解,只是轉貼分享,不會加註其他特殊字眼。

洪士奇:多群組發送 將收

洪士奇則說,他張貼訊息多是一次多群組發送,若有無意分享到公務用群組內,造成外界感到不妥,深感抱歉,會儘快收回訊息。

衛生局長黃世傑遭指於上班時間在衛生局公務LINE群組,張貼市長柯文哲競選官網連結,公然替柯助選。(民眾提供)

衛生局長黃世傑遭指於上班時間在衛生局公務LINE群組,張貼市長柯文哲競選官網連結,公然替柯助選。(民眾提供)

台北市政府違反行政中立一覽表。(整理:記者楊心慧)

台北市政府違反行政中立一覽表。(整理:記者楊心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