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紅通通 李應元︰昨高屏空污來自中國

環保署長李應元(前右)出示衛星空照圖,指出亞洲、印度都是「紅通通」(紅害)。(記者洪臣宏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前右)出示衛星空照圖,指出亞洲、印度都是「紅通通」(紅害)。(記者洪臣宏攝)

2018/11/13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秋冬紅害嚴重,立法院環衛委員會昨視察台電大林廠、中油林園廠,環保署長李應元指出,近來高屏地區乃至亞洲大陸、中國、東南亞、印度都是「紅通通」,昨天也有來自中國境外污染,雖然近兩年紅害已經減少卅%,但還是不滿意。

進入空污好發季節,環衛委員會立委陳宜民、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李應元及相關單位視察台電大林廠、中油林園廠,環團人士也到場表達訴求,「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團長洪秀菊要求進行臨海、林園工業區總量盤點,掌握污染源並予以整治。

李︰尋求國際間共同解決

李應元秀出昨天衛星空照圖指出,近來高屏地區乃至亞洲大陸、中國、東南亞、印度都是「紅通通」,台灣昨天就有來自中國境外污染,另外氣候等也是紅害重要因素,治理方法必須是跨國境、專業性,尋求國際間共同解決。

他表示,近兩年來台電已投入一千五百億元、中鋼數百億元,由國營事業帶頭做減量、降載及設備更新,而紅害也已經減少卅%,但還是不滿意,會朝四年減半目標努力。

李應元還說,民營石化業、民眾也都應該節能減碳,在冬季空污的時候,盡量不要開車、騎車,改搭公共交通工具,減少露天燃燒,就算到宮廟參香,可用一炷香取代一整串,只要去做都會有幫助。

陳宜民要求大林電廠新建一、二號機組不要「假試俥、真發電」,必須按程序執行,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表示,試運轉是為了驗證機組,台電有義務把關,因此試俥時間會拉長一些。

曾文生援引現場監測資料指出,大林電廠新建一、二號機組的懸浮微粒、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排放都遠低於環評承諾值,而興達電廠新燃氣一號機組若環評能在短期內通過,順利運轉發電,第一、二號老舊燃煤機組將提前至二○二三年除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