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迎王逡港腳 請水迎王駕

小琉球迎王,中澳沙灘擠滿人。(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迎王,中澳沙灘擠滿人。(記者陳彥廷攝)

2018/11/13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離島小琉球每三年都會由地方信仰中心三隆宮舉辦「迎王平安祭典」,請代天巡狩千歲爺遶境安民,昨天下午「請水」,迎來「吳府大千歲」王駕,早上則展開小琉球迎王最特殊的「逡港腳」,五十艘大小漁船魚貫而出繞行全島,遶境模式獨步全台。

50艘大小漁船繞行全島

小琉球迎王昨天登場,靠海吃海的居民就算身處國外海域,仍不遠千里搭飛機或把漁船開回家,島上港口這個月以來停滿漁船。

昨天在天氣放晴、空污稍減下,漁船航行在蔚藍大海和天空的經典場面重現,清晨大總理洪文輝及執事人員於白沙碼頭祭拜,恭迎三隆宮三府千歲及碧雲寺觀音媽上漁船繞行全島一週,先鋒船懸掛三隆宮三府千歲頭旗出港帶領其他船隻,啟航時首砲響,十二彈彩色煙幕升空,吸引信眾搶拍鏡頭。

迎請代天巡狩大千歲登島

五十艘漁船魚貫沿琉球外海繞島一周,船隊所到之處家戶都放炮恭迎,岸上鑼鼓聲不斷,中午左右三府千歲神轎所搭「生漁卅六號」返抵白沙港,接著就是下午迎請「代天巡狩大千歲」登島的請水儀式,於中澳沙灘登場。

17日遷王船 18日燒王船

下午五點廿二分請得「吳府大千歲」王駕駕臨,隨後三隆宮人員燒金紙放炮,宣告為期七天的小琉球迎王正式開始,隨後前往三隆宮廟埕「過火」,轎班得扛著神轎赤腳通過燒紅的柴火炭。

小琉球迎王今天起將依序一天遶境一角頭,十七日當天則是「遷王船」遶行全島,十八日凌晨則舉行著名的燒王船「送王」,精采可期。

小琉球迎王請水畫面,神轎直接走下海岸恭請,畫面壯觀。(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迎王請水畫面,神轎直接走下海岸恭請,畫面壯觀。(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碧雲寺觀音媽的漁船。(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碧雲寺觀音媽的漁船。(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