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買票 苗栗市代候選人被聲押

苗栗警調單位在江姓候選人車輛內扣得疑似賄選的現金13萬5000元。(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調單位在江姓候選人車輛內扣得疑似賄選的現金13萬5000元。(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11/13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地檢署昨天指揮苗栗調查站及苗栗警分局,查獲尋求連任的無黨籍苗栗市江姓市民代表候選人及古姓男子、江姓男子涉嫌以現金賄選,並在江的車內起出十三萬五千元,帶回選民十六人進行調查,有選民坦承收受古姓及江姓樁腳五百元賄款,惟江姓候選人及江姓樁腳均否認賄選,因有串證之虞,檢方將三人聲請羈押。

苗栗地檢署於九月下旬接獲檢舉,指稱尋求連任的苗栗市江姓市代候選人夥同樁腳古男、江男涉嫌以每票現金五百元賄選,尋求選民支持其當選市民代表。

檢察官立即指揮苗栗警分局、苗栗縣調查站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蒐證,昨天持苗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兵分多路執行搜索。

苗栗警調單位在江姓候選人車輛內,扣得疑似賄選的現金十三萬五千元,並約談江姓候選人、古姓、江姓樁腳及選民十六名到案,有部分選民坦承,古、江兩名樁腳確有以現金買票並請託支持當選等情事,並當場主動交出買票現金。

惟江姓候選人及江姓樁腳均否認賄選,江姓候選人指稱車內所查獲的現金是選舉正常開銷用途,古姓樁腳則坦承替江姓候選人買票,案由檢警調擴大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