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菜瓜布 競選小物拚實用

嘉義縣、市選情激烈,各候選人紛紛推出競選文宣,以及具創意又實用的競選小物。(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市選情激烈,各候選人紛紛推出競選文宣,以及具創意又實用的競選小物。(記者王善嬿攝)

2018/11/13 06:00

記者王善嬿/專題報導

下屆地方公職選舉嘉義縣、市選情激烈,從村里長到縣市長候選人,除印製彩色手冊宣傳政見及理念,各陣營更是絞盡腦汁,發送有創意又實用的競選小物,加深選民印象且拿了捨不得丟。

衝刺連任的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競選總部繼咖啡包文宣,還推出洗碗海綿,與其主打乾淨選舉、掃除黑金及治水的海綿城市等理念呼應;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印製「勇媽」翻轉就變「敏惠」的扇子,象徵勇於承擔、勇敢媽媽等;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蕭淑麗拜票送筆、扇子、口罩及菜瓜布,拉近與選民距離;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發送一千元圖案的便條紙,頗具話題性。

縣市議員、鄉鎮市長及村里長競選小物以實用性為主,如市議員張秀華、竹崎鄉長候選人曾亮哲等人送菜瓜布,縣議員姜梅紅推出Q版圖像的手機支架扣環,義竹鄉長候選人顏蔡淑惠將菜瓜布、糖果及口罩打造成「心滿意足包」,民雄鄉長何嘉恒送手機造型手電筒,寓意照亮民雄。

還有具文青、環保風格的競選小物,如嘉市東區林森里長王廣禮雖同額選舉,仍手工印製「哇係阿禮」及「廣善好禮」字樣的「種子紙卡」,在紙卡上澆水約兩週,種子就會發芽,象徵踏實服務、投票日有好收成;民雄鄉雙福村長候選人黃春榮發動選民寫祈福卡,凝聚社區向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