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讀台江 社大師生踏查特富野古道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師生以實際行動,開辦台灣國家綠道徒步見學課程,師生花了一天時間順利完成特富野古道踏查行動。(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師生以實際行動,開辦台灣國家綠道徒步見學課程,師生花了一天時間順利完成特富野古道踏查行動。(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18/11/1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師生以實際行動,開辦台灣國家綠道徒步見學課程,以實踐珍古德參與倡議的守護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行動學習宣言。師生一行廿人利用假日時間,分段進行長距離的徒步走讀行動,倡議從台江內海走到東亞第一高峰玉山,花了一天時間順利完成特富野古道踏查行動。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師生們看見玉山等山脈,非常漂亮,很開心,大家也藉此討論台灣森林守護問題,呼籲要前瞻百年後台灣環境價值,愛鄉護水,種樹築道,從台灣永續發展的大視野,來守護在地環境,為子孫開創美麗家園,讓家門口就是玉山登山口。

吳茂成表示,他們於週六上午前往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大家背著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倡議旗,從特富野古道一路而下走到達邦,花了一天時間完成踏查,於週日晚間順利返回台南。

分段完成國家綠道徒步學習

日前珍古德博士再度造訪台江,與大廟興學志工、台江流域學習師生、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等民間及官方單位,共同簽署守護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行動學習宣言,希望國人能夠利用假日,從台江內海走到玉山,走路守護環境,分段完成國家綠道徒步學習行動。

其中,台南社大「跟著河流去旅行」班級一行廿人,在沈介文老師帶領下,也展開台灣國家綠道徒步走讀課程,將利用假日,以分段接力方式,完成從台江到玉山國家公園的綠道徒步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