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紅線延伸 陳菊籲由陳其邁接軌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六)、交通部長吳宏謀(右七)、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右五)與民進黨岡山區市議員均參與動土典禮。(記者王榮祥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六)、交通部長吳宏謀(右七)、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右五)與民進黨岡山區市議員均參與動土典禮。(記者王榮祥攝)

2018/11/1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昨動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交通部長吳宏謀都到場,陳菊感謝蔡英文總統上台後、立刻實現大岡山鄉親的期待,並強調後續很多工作,應交給有執行力、熟悉高雄的市長。

陳菊嘆被馬退件27次 小英圓鄉親期待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進一步指出,這場市長選舉決定高雄的未來,要選擇反對捷運與軌道運輸的政黨與市長候選人,還是要支持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與軌道運輸的市長候選人,相信大岡山區的鄉親會很清楚。

預計2021年底完工 提升接駁運輸功能

高捷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自二○○一年開始提報,直到二○一六年才獲核定第一階段、南岡山站到岡山段綜合規劃核定,昨正式動土。捷運局說明,第一階段全長一‧四六公里,包括一座高架車站(RK1),總經費卅‧二億元,預計二○二一年底完工;捷運局正同步推動第二階段、岡山到大湖段綜合規劃,全長十一‧六三公里,預計明年底可完成選商。

第二階段到大湖 估明年底完成選商

捷運局說明,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將由南岡山站串聯岡山車站與轉運中心,可提升大岡山地區接駁運輸功能,後續第二階段更將串聯路竹、橋頭兩處科學園區,以及本洲工業區、楠梓加工區,成為高雄產業圈運輸動脈。

陳菊致詞時感慨,市府為了岡山路竹延伸打拚協調十多年,馬總統執政時被中央退件廿七次,甚至表態不一定要興建﹗直到小英總統上任後,才替大岡山鄉親完成夢想。她很感謝小英總統,也希望後續更多工作,能由執行力強、了解且疼惜高雄的陳其邁繼續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