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檔亞洲製造 衛武營11國舞林高手演出

英國國家舞蹈獎得主簡晶瀅帶來《禿鷹》。
 (衛武營提供)

英國國家舞蹈獎得主簡晶瀅帶來《禿鷹》。  (衛武營提供)

2018/11/11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啟動台灣舞蹈平台2.0版,由十一國六十多名創作與表演者,輪番演出十三檔精采舞蹈,重新定義亞洲製造,並推出書寫舞蹈計畫、身體工作坊、公開講座等。

用舞蹈重新形塑亞洲樣貌

衛武營總監簡文彬表示,這屆台灣舞蹈平台以「亞洲製造?!」為主軸,重新反思全球主流視角對亞洲的定義。衛武營做為眾人的藝術中心,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將人類「想像」的超能力和詮釋權交給大眾,在舞蹈和生活、生命產生共鳴共放的過程中,重新形塑亞洲的樣貌。

衛武營開幕季重頭戲之一—打造無國界的舞蹈交流平台,持續與Aerowaves歐陸青年編舞家網絡平台相互推介作品,發掘書寫舞蹈新銳計畫,也陸續與歐陸、亞洲多國合作夥伴,跨國境推動創作交流、資源共享;如亞洲舞蹈網絡AND+、北歐駐村中心、法國國家編舞發展中心、義大利當代表演藝術中心等。

衛武營廣邀武林高手,參與今天下午榕樹廣場「週一學校」;法國Rillieux-la-Pape國家編舞中心總監尤夫‧匹克(Yuval Pick),帶來特地為衛武營多變空間重新打造的舞作《Hydra》。

台灣舞蹈平台與Aerowaves歐陸年輕編舞家網絡平台夥伴合作計畫,選自Aerowaves Twenty 18的《Likes》,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編舞家暨舞者諾莉亞‧格伊魯‧薩格拉,以舞蹈探討社群網站「按讚」背後的深意,藉由舞蹈向大眾揭露對社群認同的深層省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