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人好事 13人獲表揚

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表揚今年13名好人好事代表(後排)。(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表揚今年13名好人好事代表(後排)。(記者何玉華攝)

2018/11/1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昨(十)日下午在市府表揚十三名獲推薦的好人好事代表,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達對他們默默奉獻鄉里的感謝;其中,廖木松在逆境中長大,因感恩而投入志願服務;黃明宗跋山涉水為鄉親取水源;還有擔任清潔隊員的陳文全,將公餘時間都貢獻給社區,隨傳隨到讓人敬佩。

十三名獲好人好事代表的分別為劉崇雄、林朝榮、劉聘、林鈴煌、黃明宗、陳文全、王美雲、陳新學、劉宥安、丁彥伶、廖木松、林陽晉、董志誠。

廖木松 貧困出身仍投入志願服務

廖木松幼年家庭遭變故,與父親住在三鶯大橋下的三鶯部落,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因志工輔導,在陪同志工訪視關懷其他弱勢家庭的偶然機會,驚覺自己沒有叫苦的權利,進而勵志向上,發願關懷弱勢及高風險家庭,投入志願服務工作後,認識了另一半,夫妻兩人攜手投入鶯歌志願服務隊十餘年,後來連兩個小孩也加入,積極發掘並協助地區高風險家庭、獨居老人、弱勢家庭。

黃明宗 跋山涉水取水源給鄉親用

深居坪林山區的黃明宗,早年因當地沒有自來水可用,村民每天都得翻山越嶺取水,相當辛苦,黃明宗主動帶著工具、扛著水管,跋涉到三公里外的水源區協助安裝管線引水下山,無償提供鄉親使用;遇颱風或豪大雨損壞管路,他也主動上山搶修,數十年不曾間斷。擔任義消期間,除積極協助北宜公路車禍搶救,還多次在無潛水裝備的情況下,潛入水底打撈遺體及拯救溺水遊客。

陳文全 公餘時間都為社區做公益

陳文全曾擔任過鶯歌區清潔隊員,家境並不寬裕,還得到工地兼職賺錢養家,但從二○○五年得知社區有需要後,積極投入協助,舉凡社區水溝清理、除草修樹、老人共餐、資源回收、水源保護、水電維修等,他隨傳隨到,從不推辭埋怨;十餘年來,服務範圍還從鶯歌擴及三峽,所有公益服務幾乎都看得到他的身影。難能可貴的是,這些服務都是他利用公餘從事,還堅持不領取志工證累積服務時數,純粹以服務人群為樂的天性,值得社會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