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鄉鎮市長選舉—大林鎮、溪口鄉選情分析》4搶1 大林老將戰素人 溪口三綠鼎立

嘉義縣大林鎮長選學四搶一,競爭激烈。(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大林鎮長選學四搶一,競爭激烈。(記者蔡宗勳攝)

2018/11/11 06:00

記者蔡宗勳/特稿

下屆嘉義縣大林鎮長、溪口鄉長選舉,都是四搶一兼老幹新枝對決的熱鬧局面,戰況激烈。

代理大林鎮長葉和平抱著破釜沉舟決心,辭議員拚鎮長,挾著「現任」優勢,加上民進黨提名,朝真除之路邁進;連任三屆鎮代陳春一原是民進黨籍,堅持參選遭開除,雖少了政黨奧援,相對沒有包袱,聲勢看漲。

留美博士級政治素人曾明宗年近七十,但美式開放風格讓許多首投族成了「曾迷」,加上部分軍公教退休人員的支持,有機會成為黑馬;選將中年紀最輕的簡志偉四年前挑戰鎮長失利,持續經營,再度問鼎,實力有增無減。

溪口鄉長選舉,民進黨開放競選,有三位扛綠旗出征,其中,代理鄉長孫維聰父親是前農會總幹事孫英興、姑丈為前鄉長劉邦詩,當初接下表妹劉純婷(劉邦詩女兒,鄉長任內轉任農會總幹事)的位子,就是要延續政治香火,勢在必得。

三連任議員的詹金繪轉換跑道面臨苦戰,就看二十多年的民代服務能否轉換成鄉長選票,及其打破家族政治的訴求,能否獲得鄉親認同。

政治素人王梅峰從國小主任退休後,自台北返回溪口,喊出薪水全部捐出做公益口號,獲得一些回響,但缺乏全鄉知名度,選情有待努力;現任鄉代陳世楓是唯一非民進黨籍,強調沒有政黨包袱,可以做想做的事,就看能否在「三綠鼎立」混戰局面下收漁翁之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