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公托家園設市場2樓 家長有疑慮

彰化縣第一間公共托育家園暨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將設在鹿港第一市場二樓空間,圖為模擬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第一間公共托育家園暨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將設在鹿港第一市場二樓空間,圖為模擬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11/09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菜市場樓上要設公共托嬰家園?彰化縣第一間公共托育家園暨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將設在鹿港第一市場二樓空間,完工後將委外經營,照顧嬰幼兒約十二名,預計家長每月負擔六千元,但因為設立地點就在菜市場二樓,也讓家長反應兩極化!

社會處︰交通便利活化空間

彰化縣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公共托育家園用地規定嚴格,尋找非常不易,鹿港第一市場二樓空間面積約有五百坪,目前閒置,可同步達到活化目標。黃淑娟指出,第一市場地下室有機車停車位,鄰近有公有立體停車場,菜市場營業時間以上午為主,下午幾乎就休息了,家長送孩子來托嬰或來使用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可順便買菜,非常方便。

針對家長疑慮,黃淑娟強調,要尋找到足夠的公共空間並不容易,鹿港第一市場位於市區,在籌設階段也曾與在地民眾接觸,普遍反應良好也很期待。

不過,鹿港地區家長認為,第一市場不只是菜市場,還是美食區,不論平日、假日人、車都很多,根本就是鹿港市區交通壅塞區,還要抱著嬰兒天天穿越菜市場,想到就令人頭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