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帶動社區 李進勇率民眾謝天

雲林縣長李進勇帶著古坑華南社區居民及學童,一起撒花瓣感謝天地眷顧。(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帶著古坑華南社區居民及學童,一起撒花瓣感謝天地眷顧。(記者黃淑莉攝)

2018/11/08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華南社區在華南國小課程帶動之下,社區變得不一樣,居民動起來、遊客走進來、青年也回流,雲林縣長李進勇昨天率領社區居民及學童一起獻上地方農產、撒花瓣謝天,並許諾和孩子們一起更認識土地、愛惜山林。

華南社區居民為保護山區資源,二月立春時萬物甦醒時辦理惜山祭,村民簽署不用除草劑,透過不噴藥、不干擾、不破壞來愛惜土地,接著四月告天祭,告訴上天地方有活動請眷顧我們,最後十一月立冬作物陸續收成,透過謝天祭感謝天地。

華南社區理事長劉清極表示,社區這幾年在學校的帶動下變得活絡、朝氣蓬勃,復育水梯田種稻、種麥,感謝天地眷戀及縣府、水保局及學校的協助,華南現在很不一樣,尤其共生田優美、寧靜的環境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許多在地人也因此發現原來家鄉這麼美。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說,學校帶動社區發展,從第一階段課程走入社區,第二階段課程扎根,社區自主辦活動,接下來是第三階段社區產業發展,這樣的案例不僅在國內受重視,國外也在關注,日本、荷蘭及馬來西亞都來觀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