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兼日照 奇美福祿壽學堂啟用

奇美復華長照暨日照中心會有專業醫護人員進駐,提供長輩妥善的照顧。(記者萬于甄攝)

奇美復華長照暨日照中心會有專業醫護人員進駐,提供長輩妥善的照顧。(記者萬于甄攝)

2018/11/07 06:00

〔記者萬于甄、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奇美醫學中心在永康復華里設立綜合式長照機構與日間照顧中心「福祿壽學堂」,昨由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等人揭牌啟用,安排奇美醫學中心專業醫護人員、社工師等進駐,招滿卅位長輩,提供五十歲以上失能或失智的長輩獲得妥善的照顧,學堂進出都有管制,不須擔心長者獨自出走,平時長輩也能與同儕一起學習,增進社會互動技巧,讓子女安心工作,晚上則回家享受天倫之樂。

性侵案件 柳奇啟動一站式服務

此外,提供台南溪北地區性侵被害人安心服務,柳營奇美醫院「一站式整合性服務據點」昨日啟動,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表示,柳奇去年接獲性侵被害案件四十五件,今年一到九月有廿五件,潛藏的案件可能還有,柳奇積極配合建構單一窗口服務模式,希望提升性侵害防治工作服務品質,減少重述及一次到位的服務精神,避免被害人遭二度傷害。

黃順賢指出,被害人至急診檢傷後,由社工、醫護人員陪同再至三樓婦兒科病房區採取檢體,並設置溫馨會談室,有效隔離、陪伴,及讓被害人在隱私保密的環境內接受協助,將驗傷採證、筆錄訊問、心理支持與輔導等程序,整合在醫療院所一起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