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片《我想要你記得》高雄取景 PTT引爆話題

法國片《我想要你記得》近40%在高雄、台中市取景,圖為高雄港。(記者蔡清華翻攝)

法國片《我想要你記得》近40%在高雄、台中市取景,圖為高雄港。(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8/11/07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法國新銳導演羅曼柯杰特(Romain Cogitore)與知名製片王琮合作拍片《我想要你記得》,有近四十%的畫面在台取景,忠實呈現高雄天后宮、忠烈祠、旗后砲台、壽山步道及台中的遼闊山景,本片將於十一月十六日在台上映,法國則於明年三月上映。

天后宮、旗后砲台等景點入鏡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Bureau de Représentation de Taipei en France)前天在臉書貼出法國電影《我想要你記得》電影預告片L’Autre Continent,並感謝高雄、台中人的協助,此篇文章一出,立即在網路Ptt版引發話題,甚至以「法國電影在又老又窮的高雄取景拍完啦!」為題引起論戰。

有網友kuso:「韓導(韓國瑜)同行欸!」、「有比韓片精彩嗎?」也有網友大讚「讓世界看見台灣!」、「法導演來雄漂了!」

故事為真人真事所改編

《我想要你記得》為真人真事所改編,描述多情奔放的瑪莉亞(Déborah François飾演)帶著自己創作的小說計畫來到台灣,一邊打工一邊寫作,有天她遇見了個性內向卻精通五國語言的同鄉男子奧利維(Paul Hamy飾演),個性南轅北轍的兩人在港都高雄陷入熱戀,然而命運捉弄人,奧利維突然因重病必須回到法國接受治療…

台灣演員鍾瑶Aviis Zhong也在片中以流利法文演出,本週四(十一月八日)將在里昂北郊Villefranche-sur-Saône的Les 400 Coups

Villefranche電影院舉辦首映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