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俗俗賣 劉曉玫︰打破米商壟斷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右二)昨前往花蓮稻米之鄉—富里、玉里成立後援會。(劉曉玫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右二)昨前往花蓮稻米之鄉—富里、玉里成立後援會。(劉曉玫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11/0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進黨提名的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昨前往花蓮稻米之鄉富里鄉、玉里鎮成立後援會,由於今年豐收造成穀價低迷,劉曉玫承諾,當選後將打破米商聯合壟斷稻米價格的現況,讓農民不再受壓迫、賤價賣出稻米,也會協助農會帶頭收購稻米,藉此提高米價,讓稻農賺取合理應得的利潤。

當選後訪米商協調 助農會直接收購稻米

劉曉玫指出,富里、玉里有非常高品質的稻米,還曾在日本參賽得獎,但長久以來,價格不夠好,知名度也輸給台東池上米,甚至許多玉里、富里農民把自己種的米掛上池上的包裝、拿到池上賣,她很替農民們感到委屈。

劉曉玫強調,做為一個縣長,「一定要疼惜人民的辛苦!」她如果當選,會積極拜訪米商、與他們協調,要打破這些米商聯合壟斷、壓低稻米收購價的現況,讓農民免於受到米商壓迫、賤價出售稻米;也要找農會合作,協助農會成為領頭羊,直接帶頭向農民收購稻米。

改變過去買西部米 劉:三節米限購在地米

兩個農會都有能力製作各種加工產品,包括開發成高價值的副食品、加工品,例如將米磨成粉製作成米果、米製麵包,創造農民、農會及農業發展多贏的局面。劉曉玫說,未來送給弱勢與貧戶的三節米,絕對不會像以前縣府買西部的米,縣府會百分之百一律採購花蓮在地優質米。

劉曉玫說,未來一定會擦亮「花蓮限定」的農產品品牌,由縣府設立檢驗中心,協助農民朋友農產品檢驗,提高消費者對花蓮農產品的信任;成立網站作為一個銷售平台,讓所有優質農產品在平台上販售,農民直接跟消費者交易,可以賺更多的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