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元蠶絲被賣千元 百年老店怒斥不實

有網路拍賣平台涉嫌盜用碧多妮蠶絲公司王慧珍的照片,王慧珍澄清「這是假的」。(記者彭健禮翻攝)

有網路拍賣平台涉嫌盜用碧多妮蠶絲公司王慧珍的照片,王慧珍澄清「這是假的」。(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8/11/07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知名蠶絲被生產公司「碧多妮蠶絲股份有限公司」,遭不肖業者盜用公司圖片,宣稱「老闆發怒,萬元蠶絲被千元虧本賣」在網路進行不實銷售;對於此舉,碧多妮公司董事長王慧珍真的怒了!除在公司臉書粉絲團呼籲消費者不要受騙,也報警處理。

拍賣平台涉盜用董事長照片

近日,有網路拍賣平台推出「限時搶購」,原價一萬八千六百九十元的蠶絲被,僅要一千九百九十元,還刊登碧多妮蠶絲公司王慧珍的照片,並打上「老闆發怒,萬元蠶絲被千元虧本賣」的字樣,宣稱因貿易條款更改,稅率上升,碧多妮蠶絲公司決定放棄海外市場,將一批本打算出口美國的存貨出清。

王慧珍說,她於二日接獲友人告知此情形,連日來公司也接獲許多消費者詢問電話,讓公司不堪其擾。她發現,該網站盜用她之前接受媒體採訪的畫面,以移花接木的方式,企圖博取消費者的信任,行徑相當惡劣。

王慧珍說,碧多妮公司蠶絲被皆為純手工,且工多費時無法量產,向來都是自產自銷,每件蠶絲被由一公斤到五公斤,售價從七千到二萬三千元元不等,目前僅有外銷日本,網站內容皆屬不實,為捍衛碧多妮百年老店信譽及保障消費者權益,公司已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一頁式廣告是近年電商公司主打的廣告服務,店家在一個頁面加入影音、文字和銷售圖片等,減少許多跳轉頁面時間,也成為許多詐騙集團或不肖業者行騙的管道,消費者不見得會收不到貨品,但收到往往發現是贗品或劣質品,建議消費者可直接致電商家求證。

無聯絡電話 店家報警處理

記者檢視此一頁式廣告,並無聯絡電話,點選「線上客服」,也僅為網路通訊框,還有簡體字,致無法得知業者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