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高雄價值

2018/11/06 06:00

在高雄拍的「自由行」,應合了選舉主軸。

中國流亡導演掌鏡的場景,很多在高雄拍攝,可愛又可親,作為高雄電影節的閉幕影片,彷彿守門人一樣捍衛這座城市的價值與不凡氣宇。

中國媽媽跟團來台灣看流亡的女兒,領隊一路點名怕團客少了,裡頭的味道有些兒台灣上世紀民主自由前的氛圍飄蕩,懷舊心情碰觸記憶傷口很是疼痛。

台灣走出迷障,曾經白色慘酷的高雄也陽光海浪,可以聽喜歡的聲音,心中不會害怕,眼底沒有恐懼,自由行電影要述說的正是台灣強項:自由。

這裡是台灣,甚麼都可以說!

人家問演員,怎麼敢演?演媽媽的說:顧慮就不會站在高雄電影節閉幕舞台了。女主角:創作本來就不該顧慮。

好個不該顧慮,這樣的人會是民主急先鋒,是自由的尖兵,創作的點火者。

曾經在高雄的社會底層看到過這樣的先行者,衝撞體制、自焚、爭人民權益走街頭,奮不顧身的影像在每個選舉都會重上心頭,緬懷他們鮮豔的花朵顏色!(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