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選舉〉藍恐被「友柯」擠掉3席 難拚過半

台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今年提名卅三席拚過半,預計本週三國民黨中常會將有一場候選聯合造勢活動。(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今年提名卅三席拚過半,預計本週三國民黨中常會將有一場候選聯合造勢活動。(資料照)

2018/11/0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有六十三席議員,國民黨今年提名卅三席拚過半,大環境不利民進黨,看似對國民黨選情較具優勢,但今年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的親民黨,就在六區提名兩位前國民黨員,也有泛藍背景的無黨籍候選人強勢投入選舉,恐擠壓國民黨三席空間,讓國民黨難以拚過半。

「屠殺」後選民轉向 韓國瑜也拉抬選情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國民黨目前還是在六個選區劃分責任里,由個別議員候選人經營,雖然部分候選人希望比照民進黨採取選區聯合配票,現階段還是得觀察選情、按照原來方式進行;預計本週三國民黨中常會將有一場候選聯合造勢活動,接下來會持續舉辦地方聯合造勢活動,拉抬所有人的選情。

國民黨今年提名卅三席,部分議員擔心提名策略太大膽,反造成選票分散落選;但近日黨內人士發現,幾位原在安全名單外的候選人,在《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來台開記者會後,選民質疑民進黨側翼攻擊市長柯文哲,部分選民轉為對柯、國民黨議員候選人有好感,加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拉抬選情,幾位候選人已進入安全名單內。

不過,士林北投區無黨籍議員候選人楊靜宇,具有泛藍背景、也是前新黨黨員;以親民黨為首的「台北監督連線」中正萬華區候選人徐立信、大安文山區議員李慶元則是前國民黨員,都將瓜分三選區的藍營選票,仍影響國民黨過半。對此,黃呂錦茹則說,相信國民黨新人、現任議員都很優質,未來可強烈監督柯文哲,獲選民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