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山西宮王船祭落幕 12年後再見

「山西宮六號」王船在信眾及一連串的鞭炮歡送下,順利恭送代天巡守千歲爺遊天河。(記者萬于甄攝)

「山西宮六號」王船在信眾及一連串的鞭炮歡送下,順利恭送代天巡守千歲爺遊天河。(記者萬于甄攝)

2018/11/05 06:00

人潮盛況不輸寶可夢活動

〔記者萬于甄/關廟報導〕台南關廟山西宮王船祭昨來到最終曲送王船儀式,一大清早許多民眾湧入關廟地區,人潮盛況不輸台南寶可夢活動;信眾合力將王船拉至許縣溪畔,在陣頭圍繞祈福中,王船約上午十一點竄出火苗,一下子船身就全部燃燒,最後鯉魚桿則倒向東方,也為戊戌科王船祭畫下句點。

關廟山西宮廟埕昨上午七點多聚集大批信徒,大家在廟方的指引下,合力將王船駛出廟門,一路拉到距離一公里外的許縣溪畔,準備送王船儀式,沿途不少家戶也準備祭品參拜、領取王船撒下的糕餅祈求平安。

王船抵達許縣溪畔後,廟方人員趕緊在現場豎起船桅及帆布,周遭則堆滿金紙、祭品等,山西宮王船祭首科起於一九五八年,祭典每十二年一次,此次祭典正好滿一甲子,更是第六次舉辦,因此,王船取名為「山西宮六號」,船身全長約十五.六公尺。

昨上午約十一點,王船在一連串鞭炮的恭送下,船身開始竄出火苗,信徒也一陣高呼,火勢隨時間越燒越旺,沒一會兒王船就消失在火海中,現場的神轎、陣頭則持續圍繞著王船繞圈祈福,今年鯉魚桿倒向東方,許多信眾則相約十二年後相見,也宣告戊戌科王船祭完美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