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焚化廠 劉櫂豪︰絕不啟用

彭權國(左一起)、洪宗楷、黃裕斌、劉櫂豪參加首屆「台東縣長、市長給問嗎?」公民提問。(記者張存薇攝)

彭權國(左一起)、洪宗楷、黃裕斌、劉櫂豪參加首屆「台東縣長、市長給問嗎?」公民提問。(記者張存薇攝)

2018/11/05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公民團體昨天首度舉辦「縣長、市長給問嗎?」公民提問活動,針對縣民高度關注的焚化廠議題,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市長的劉櫂豪、洪宗楷均強調,絕對不會啟用焚化廠,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黃裕斌則認為,焚化廠可做為台灣板塊運動地質教學區,未參加提問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饒慶鈴事後回應,強調焚化廠維持備用狀況,除非必要不輕言啟動。

台東公民監督聯盟結合南島社區發展協會、環保聯盟台東分會及社福團體等舉辦首次公民提問論壇,五位縣長候選人中,饒慶鈴按既定行程至綠島造勢、無黨籍鄺麗貞「以另有行程」為由未出席,其他三人都到場,市長部分,國民黨現任市長張國洲未參加。

劉︰以民眾權益為前提處理美麗灣

與會者分別提出原住民面臨存亡困境、原住民傳統領域等議題,台東公督盟召集人李偉俊則提出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焚化廠未來等問題。劉櫂豪表示,絕對不會啟用焚化廠,且原有設備也不符合現代需求,台東絕對有能力處理垃圾問題,至於美麗灣案的確是他擔任副縣長期間處理過相關行政程序,但絕對不是拍板定案的人,美麗灣案訴訟已到盡頭、確定不能使用,目前進入仲裁階段,會以維護台東縣民權益為前提處理,但是否拆除或怎麼利用,涉及法律攻防,暫時不提出意見。

洪宗楷︰不開焚化廠、活化美麗灣

洪宗楷也強調,美麗灣場地要活化、也絕不開燒焚化爐,將落實推動垃圾減量、資源回收。

黃裕斌︰焚化廠當教學 美麗灣改原民中心

黃裕斌說,兩案都是「台東腫瘤」,美麗灣可以改成原住民青年活動中心、焚化廠則作為台灣板塊運動地質教學區,而垃圾處理應該比照世界潮流以微生物方式處理。

他進一步闡釋,台東地熱資源豐富、應推動地熱發電,另可發展生醫產業,為台東創造更多經費。

三度參選縣長的無黨籍彭權國則暢談政見,他強調,一定要蓋南迴醫院,並暢通鐵路及公路,並做好民主、基礎及永續教育。

饒慶鈴︰美麗灣應公投 焚化廠傾向不啟用

對於兩大開發案,饒慶鈴事後回應,美麗灣案應該訴諸縣民公投,期待有好的結果,至於焚化廠也傾向不啟用,並延續縣長黃健庭垃圾減量、外運、活化掩埋廠及建置MBT(機械生物處理)等方式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