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山翠峰湖 滿水期風情萬種

太平山翠峰湖適逢滿水期,湛藍湖域美不勝收,被譽為「鑲在山區的藍寶石」。(黃清漢提供)

太平山翠峰湖適逢滿水期,湛藍湖域美不勝收,被譽為「鑲在山區的藍寶石」。(黃清漢提供)

2018/11/05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翠峰湖是全國最大高山湖泊,湖面可達二十五公頃,被譽為「鑲在山區的藍寶石」,今年夏季宜蘭躲過颱風侵襲,少了雨水進帳,目前適逢滿水期,湖域僅歷年同期八分大,但廣闊湛藍湖域仍美不勝收,讓人流連忘返。

翠峰湖海拔一千八百五十公尺,沒有溪流注入,屬於獨立的高山湖泊,湖水主要來自雨水挹注,每年一到四月枯水期,湖泊周邊露出大片草地,縮小成八公頃大、三公尺深的葫蘆形小湖。

每年夏季颱風夾帶豐沛雨水,為翠峰湖補充水源,九到十一月的滿水期,最大面積二十五公頃、湖深七公尺,今年颱風「過門不入」,太平山區年度總降雨量不若以往,翠峰山屋工作人員黃清漢估計湖域面積縮水二十%。

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說,由於夏季降雨量減少,現在湖面約二十公頃,儘管如此,湛藍湖景依舊很迷人,人氣居高不下,是太平山園區拍照打卡熱點。

黃清漢說,天氣放晴時,站在觀景台遠眺,翠峰湖宛如自然界的藍寶石,午後起霧,化身為「薄霧中的少女」,別有一番風情,清晨暢遊翠峰湖,還可觀賞壯觀的雲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