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賄9件、防暴27件 績效六都之冠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右二)訪視南市警局頒發查賄慰問金給有功分局分局長。(記者楊金城攝)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右二)訪視南市警局頒發查賄慰問金給有功分局分局長。(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04 06:00

〔記者楊金城、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偵辦移送賄選案件至今九件七十八人,暴力案件廿七件三十四人,查賄和防制暴力介入選舉的績效暫居六都第一,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昨天訪視台南市警察局,慰問員警執行選舉維安、查察賄選和杜絕暴力介入選舉的辛勞,並頒發獎金給有功分局,勉勵選前最後關頭更要全力查賄。

員警有兩小時可以返家投票

陳家欽昨天到台南指出,今年選舉另有十件公投案,警力勤務繁重,要求警察機關在投票前一日給員警充份休息,投票日也鼓勵員警投票,做好選前治安、查賄和杜絕暴力介入選舉,貫徹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指示,將這次選舉辦得更公平、更平安、更安靜。

市警局局長黃宗仁說,投票日維安,市警局員警「傾巢而出」,但也會讓有投票意願員警有二小時時間回去投票。

警政署長頒發慰問金

台南市警局目前查賄和防制暴力介入選舉的績效,暫居六都第一,陳家欽特別頒發慰問金給新營、麻豆、玉井、第六分局,永康、第一、三、六分局執行掃蕩黑道幫派成果豐碩也獲頒慰問金。

黃宗仁表示,選戰進入最後高峰期,絕不會讓賄選有機會,也絕不容許黑道幫派暴力行為對選舉產生威脅。

陳家欽也指示,針對情資顯示的高風險對象,要做重點式的布置查察,全力防制賄選及遏阻黑道幫派暴力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網路上不實言論與文宣黑函,也要即時查處,避免影響選舉的公平性。

而成大教授李忠憲昨也在臉書貼文指出,高雄韓國瑜的聲勢,當然是因為有不知道從何而來成千上萬的活躍網路積極支持者,不管這些訊息是真是假,或是有什麼明顯的邏輯破綻,甚至挑戰原有的道德界限、威權時代限制遊行言論都無礙於在網路上傳播,反動語言在現代各種社群網路上推崇流傳,目前高雄誰當選不知道,但網路虛假訊息和和詐騙,已成日常生活一部分,強調因為錯誤有大批的人不斷在宣傳,所以對抗之道,我們也必須經常反覆的說出真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