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至十月紅害日數少四成多 五年來新低

台南市近5年來PM.5紅害天數統計表

台南市近5年來PM.5紅害天數統計表

2018/11/0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根據台南市環保局的統計,台南市空氣品質正逐年改善中,今年一至十月的空氣品質指標AQI發生紅害(AQI〉150)日數為八天,不僅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四成多,PM2.5發生紅害日數更是創下五年來新低。

根據環保局的統計,台南市近五年來空氣品質最差的一年是民國一○五年,當年PM2.5發生紅害的日數高達四十五天,去年則減為十七天,今年元月至十月只有八天。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秋冬季節空氣品質不佳,污染物有七成來自境外,包括中國及其他縣市的污染物。環保局自一○三年推行「亮麗晴空」懸浮微粒管制削減計畫。

亮麗晴空計畫實施以來,空品明顯改善,加上今年在空品不良季節期間,投入大量的管制能量,包括增加洗街車清洗街道揚塵、增加工廠與工地的檢測及查核,頻率提升六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