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長3選將辯論 派系成攻防焦點

中正大學CCU公共事務研習社昨晚主辦「嘉義縣長候選人辯論暨青年論壇」,嘉義縣長候選人民進黨翁章梁(右起)、國民黨吳育仁及無黨籍吳芳銘同台辯論。(記者林宜樟攝)

中正大學CCU公共事務研習社昨晚主辦「嘉義縣長候選人辯論暨青年論壇」,嘉義縣長候選人民進黨翁章梁(右起)、國民黨吳育仁及無黨籍吳芳銘同台辯論。(記者林宜樟攝)

2018/11/02 06:00

〔記者曾迺強、林宜樟/民雄報導〕中正大學CCU公共事務研習社昨晚主辦「嘉義縣長候選人辯論暨青年論壇」,四位候選人僅無黨籍林國龍婉拒參加,民進黨翁章梁、無黨籍吳芳銘與國民黨吳育仁回應提問及交鋒過程,嘉縣派系政治嚴重、「明文規定」等最受關注,翁承受最多砲火,他強調自己學運出身,不是派系中人,立委陳明文加入民進黨後,在嘉義做出許多轉型,讓派系尊重黨的制度。

無黨籍林國龍婉拒參加

辯論會昨晚在該校社會科學院階梯教室進行約二小時半,除候選人申論、結論,還安排法律學系教授謝哲勝、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政治學系副教授陳尚志提問,也使用Sli.do網路工具選出按讚數較高的問題請候選人回答,並有選將之間的交叉詰問,相當嚴謹。

派系議題 翁章梁、吳芳銘交火

陳尚志問到,翁若當縣長,陳明文仍是「派系頭頭」,將如何面對?吳芳銘抨擊,不能喊「終結派系」,卻是終結別人的派系;翁章梁回應,現在嘉縣鄉親談政治人物,不是用黃派、林派來劃分,而是用政黨來分辨,若現在還是一、二十年前派系政治時代,他不可能被提名。

翁章梁反批吳芳銘,指陳明文當縣長時,吳芳銘是民政處長,也肯定陳在派系轉型的努力,如果派系是毒蛇猛獸,「你現在反對的就是你當初贊成的」;吳芳銘說,自己的想法沒有改變,「不要忘記參與公共事務的初心和初衷」,參選縣長是讓大家有選擇的機會。

同婚議題 3人都表尊重

學生網路提問各候選人是否支持同性婚姻?翁章梁說,站在人權、進步觀點,支持同性婚姻,但立專法會比較合適,否則容易撕裂;吳育仁坦言有連署愛家公投,他尊重同性婚姻,至於是要納入民法婚姻篇或另立伴侶法,重點在於能否達到實際保障效果;吳芳銘則說,傳統上的家庭文化價值有很多人在信守,同時要尊重同志的人權,避免歧視,在同志教育上,不是直接引導從事相關行為,而是瞭解尊重。

農業經濟政策 各有論述

三人皆強打農業、經濟牌,翁章梁力主設「新農業發展委員會」,協助農漁畜牧業者生產所需的技術、資金等;吳育仁提發展特色農漁村觀光政見;吳芳銘提「農業十大好政」,在馬稠後產業園區設中小企業空間,讓產業持續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