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柑」恩義賣 自強媽媽感動落淚

北台南家扶中心歲末募款助學,椪柑達人伍國賢(右二)二度捐百箱椪柑義賣,自強媽媽感恩落淚,家扶中心籲各界支持「柑」恩義賣,助弱勢家庭生活不再「椪」壁。(記者王涵平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歲末募款助學,椪柑達人伍國賢(右二)二度捐百箱椪柑義賣,自強媽媽感恩落淚,家扶中心籲各界支持「柑」恩義賣,助弱勢家庭生活不再「椪」壁。(記者王涵平攝)

2018/11/01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歲末募款助學,椪柑達人伍國賢二度捐百箱椪柑義賣,自強媽媽感恩落淚,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籲各界支持「柑」恩義賣,助弱勢家庭生活不再「椪」壁。

椪柑達人伍國賢 二度捐出百箱

伍國賢繼去年捐椪柑義賣之後,今年再捐一百箱(每箱約十台斤)供家扶義賣,籌措將於十二月九日舉辦的歲末創意市集寒冬送暖經費,每箱義賣價三百元(不含運費),也呼籲社會各界能共同認捐家庭禮物,讓受助的一千一百戶家庭共享溫馨寒冬。

獲選自強媽媽的五十一歲謝心雅也到場感謝各界愛心,她說,丈夫於十三年前因胰臟癌驟逝,為了孩子不能倒下,扛起一家生計,但數年前自己也因癌一度沮喪,幸懂事的孩子課餘後打工貼補家計才安然度過難關,重拾健康後全家也常投入義工行列,非常感謝家扶長期的陪伴及社會的愛心。

從菲律賓嫁來台灣廿多年的阿齊也獲選自強媽媽,阿齊丈夫病逝後,獨力撫養兩子,因語言不通、學歷不足又欠缺一技之長,只能四處打零工兼差,三餐溫飽不易,但令人欣慰的是長子順利進入南一中,但家中經濟拮据常讓阿齊自責落淚。

依家扶統計,因為生活匱乏,亟需汰換棉被、電扇或電鍋的家庭不在少數,今年預計於活動中視家庭需要提供每戶一份約一千元的家庭禮物,希望各界踴躍捐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