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推運河觀光 高思博打體育牌

黃偉哲上月底提出運河觀光政策,承諾保存魚市場。(資料照)

黃偉哲上月底提出運河觀光政策,承諾保存魚市場。(資料照)

2018/11/01 06:00

〔記者邱灝唐、蔡文居/台南報導〕距離選舉投票不到一個月,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昨日肯定市府原地保存魚市場,並順勢重提「運河珍珠」計畫;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打出體育牌,承諾設置「台南市運動基金」及推出特色運動中心。

黃︰安平遊船 魚市場可設碼頭

舊魚市場於一九三六年落成,到了一九八一年才搬移到安平,原址便成為台南市漁會辦公室,不過在二○一六年中國城暨運河星鑽跨區段徵收案中,一度被規劃成商業用地且被徵收,在各界的努力下才原址保留。黃偉哲表示,魚市場也是他「運河珍珠」計畫中相當重要的一顆「珍珠」,不僅是運河周遭蘊含人文歷史的觀光導覽點,更是未來增設遊船碼頭的考慮點位,提供安平遊船點對點的船舶運輸功能,讓動線更加便利。

高︰設運動基金 推特色運動中心

高思博則打出體育牌,強調將設置「台南市運動基金」,推動體育場館建置、優先照顧偏鄉小校,讓偏鄉的小朋友不必再為「出國比賽拿冠軍」到處募款,同時增設更多的國民運動中心,而且除了一般的綜合型運動中心,也可以推出「特色運動中心」,比如棒球專業訓練場、電競館、極限運動訓練館等。

國、民兩黨除了各提政見,昨日也出現交鋒。高思博陣營出示監察院十月廿五日的公文,抨擊黃偉哲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要求黃不要再躲在民進黨院、檢的庇護下,閃躲應有的刑罰。黃陣營則痛批高思博將陳訴人的意旨誤解為監察院的處分,不知是刻意的扭曲,還是連基本公文閱讀的能力都有問題,尤其該份公文屬於監察院發給法務部且訂有解密日期的密件,請問高是否透過非法的手段取得密件公文,並且斷章取義進行抹黑。

林義豐辦藝文講座 許忠信麻豆宣講

無黨籍候選人林義豐則廣邀各界到政見概念館參訪,同時招募攤販、街頭藝人及藝文講座開辦,炒熱現場氣氛。無黨籍候選人蘇煥智持續走訪基層,透過到麻豆為「小雞」站台、玉井發表政見會等,努力衝刺。

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則秉持一步一腳印、走遍三十七區的方式發文宣之外,昨日也到麻豆宣講,向鄉親講述理念與政見。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繼續開著宣傳車,到地方爭取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