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網室架設 東大開班授課

台東大學辦搭棚架學分班,昨天在產學創新園區授課。(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辦搭棚架學分班,昨天在產學創新園區授課。(記者黃明堂攝)

2018/11/0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搭網室也是一門大學問!台東大學為打造新農業的基礎,開設「溫、網室架設工程學分班」,昨天在產學創新園區正式開班,共有四十小時課程。

學分班第一期 30人報名

台東的農業常見網室棚架栽培,特別是經歷尼伯特颱風吹垮簡易黑網棚架,造成全面損失後,更多農民花更多成本設置鋼骨網室,農民學會搭設,可以自行設計、施工,也可以學習自力維護。

台東大學為呼應政府在新農業政策,與高吉鋼鐵公司共組新農業產學團隊,搭配東大大數據管理應用二年制在職專班,開設台東地區第一個溫、網室架設工程學分班,第一期共吸引台東地區青農、自耕農、營造工程相關人士及東大師生超過卅位報名參加。

昨天在台東大學產學創新園區的大草皮場域讓課程學員從溫、網室零組件、組裝工具的認識到單元組裝架設的實作演練。由百盛溫室工程總經理沈德民與環球科大院長許慧珍擔任專業講座,強調實作演練與職能扎根。

有利台東發展新型農業

第一周的課程,就讓課程學員感到相當有挑戰也很有未來需求性,校方表示,這對台東地區將來發展新型農業是一個很有前瞻性的規劃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