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四選區選情分析》現任占優勢 18搶9各自努力

新北市第四選區(板橋區)市議員應選九席,參選人數高達十八位,競爭激烈。圖為新板特區。(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第四選區(板橋區)市議員應選九席,參選人數高達十八位,競爭激烈。圖為新板特區。(記者賴筱桐攝)

2018/11/01 06:00

記者賴筱桐/特稿

新北市議員第四選區(板橋區)應選九席,選將多達十八人,現任八位議員勤耕基層且知名度高,選情相對穩定;前議員張宏陸轉戰立委成功,空缺一席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時代力量、新黨等第三勢力也想插旗。整體而言,現任者掌握競爭優勢、穩紮穩打,挑戰者的組織票源及知名度較為欠缺,正在奮戰衝刺。

八位現任議員分別是國民黨周勝考、林國春、曾煥嘉、劉美芳,民進黨黃俊哲、王淑慧、何博文及無黨籍的李婉鈺。周勝考雖曾捲入遠雄弊案,但他的質詢率高、地方服務也獲好評,官司對選情影響有限,既有的支持力量仍然穩固;林國春是警官出身,在軍、警、義消及義警等系統具有高支持度;曾煥嘉的父親是前台北縣議員曾文振,組織經營有成;劉美芳出身政治世家,是前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的女兒,耕耘、服務扎實。

王淑慧連任多屆,問政犀利、組織扎根;何博文外號「正義金剛」,質詢砲火猛烈,也是電視名嘴,知名度高;黃俊哲的父親是前縣議員黃忠信,家族在板橋深耕多年,基層實力雄厚;李婉鈺有博士的高學歷,雖然花邊、酒後失控等負面新聞屢登媒體版面,但仍有固定支持群;廖裕德掌握農會系統,本屆因賄選案遭判當選無效,捲土重來且步步為營。

在新人方面,前市府副發言人葉元之是市長朱立倫的子弟兵,獲得朱立倫、侯友宜拉抬;戴瑋姍曾任立委吳思瑤助理,形象清新,搶攻年輕選票;石一佑曾任板橋市民代表,一步一腳印勤跑基層,後勢看好;時代力量彭盛韶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幕僚,創意文宣在網路掀起討論;無黨籍丁睿昇是雲林子弟,有雲林同鄉會奧援;新人阮橋本、張淑惠、吳炳輝、王汝聰等人,知名度仍待開拓,須加倍努力。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四選區候選人資料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四選區候選人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