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選情分析》綠營大本營 15搶9激戰可期

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三重、蘆洲)向來是綠營票倉,共有十五人爭取九席。(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三重、蘆洲)向來是綠營票倉,共有十五人爭取九席。(記者陳心瑜攝)

2018/11/01 06:00

記者陳心瑜/特稿

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三重、蘆洲)向來是綠營票倉,共有十五人爭取九席(包含二席婦女保障名額),七位現任議員力拚連任,都有知名度且各擁實力,選情較為穩定,八位挑戰者也有來頭且來勢洶洶,老將尬新人激戰可期。

本屆九位議員中,國民黨籍前議長陳幸進因健康因素不再參選,民進黨鄭金隆交棒給媳婦彭佳芸,其餘七位議員爭取蟬聯,分別是民進黨李坤城、李余典、邱婷蔚、李倩萍、陳啟能,以及國民黨蔡明堂、無黨籍李翁月娥。

三重、蘆洲的政治版圖雖然綠大於藍,但囿於民進黨中央執政包袱,淺綠及中間選民是否流失?能否像本屆支撐六席?都值得觀察。綠營的大餅雖大,但除了五位黨籍議員,以無黨籍參選的彭佳芸也承襲公公鄭金隆的泛綠票源;民進黨提名的新人林永鴻是前議員林國雄之子,也和綠營淵源甚深,換句話說,泛綠陣營共有七人參戰,票源瓜分嚴重,為藍綠版圖消長埋下變數。

李余典、李倩萍、李坤城、陳啟能、邱婷蔚,五人問政都有好表現,為民服務也很扎實,競選實力都被看好;彭佳芸有公公鄭金隆的奧援,她也努力爭取年輕族群和形象票;林永鴻接手已故父親林國雄的人脈,他努力耕耘、勤走拜票。

國民黨四年前高額提名五席,結果只當選兩席,這次保守提名蔡明堂、黃桂蘭、王威元三人,再搭配「黨友」李翁月娥,希望集中選票揮出全壘打。已擔任多屆議員的蔡明堂實力雄厚、組織綿密;前議員黃桂蘭在本屆高票落敗,捲土重來展現勝選氣勢;新人王威元緊跟「母雞」侯友宜,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立委蔣萬安多次拉抬聲勢;李翁月娥曾任蘆洲市長,基層實力穩固,選情看好。

無黨籍的顏群晃,懸掛與侯友宜的合照看板,搶攻藍營票源;時代力量陳志明、新黨董俊良及無黨籍的翁麗淑也奮戰不懈,爭取為民喉舌的機會。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三選區候選人資料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三選區候選人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