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 動工修復

2018/11/0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定古蹟要塞司令官邸及校官眷舍都已傾頹,市府爭取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補助,昨天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修復工程開工,近日要塞司令官邸也要動工,陸續搶救中正路至正濱漁港的古蹟群與歷史建築。

歷史場景再現計畫 8億打造

市長林右昌表示,這是近年來,基隆最大規模的古蹟和歷史建物修復再利用案,總經費高達八億餘元,整修完成後將和港區串連,會是基隆具歷史文化魅力的新據點,同時將會是全國首屈一指歷史場景修復工程最佳案例。

校官眷舍 預計2020年2月完工

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原本有二棟日式宿舍,因應基隆多雨的環境,設有雨庇、高門檻和開口超大的排水溝等特色,一棟已不敵歲月摧殘倒塌了,只剩下一棟,二○○六年公告市定古蹟,預計在二○二○年二月完工。

要塞司令官邸 近日開工

校官眷舍對面的要塞司令官邸(又稱李宅),也是基隆地區較具特色的日式住宅之一,雞籠文史協進會曾在這裡辦公,年久失修,大部分已倒塌,十一月初也要動工修復。

此外,祥豐街的要塞司令部,已經完成土地撥用程序,明年發包整修,最令人矚目的正濱漁港舊漁會大樓和正榮街的旭丘指揮所,陸續展開一連串整修工程。同時和平島聖薩爾瓦多城修道院和大沙灣石圍遺構將進行考古挖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