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1999外語通 六國口譯服務

2018/11/0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是外籍移工最多的城市,加上入境旅遊的外籍旅客、移居桃園市的新住民,是名副其實的多元城市;為了提供外籍人士與新住民更多元服務,桃園市1999市民服務專線從今天起提供六國外語的口譯服務,日語、英語採一對一服務,韓語、泰語、越南語、印尼語採三方通話,是全國首創。

今天開始,民眾在桃園市撥打1999專線,提供的語言服務除了國語、台語、客語等本國語言外,開始增加日語、英語、韓語、泰語、越南語、印尼語等六種選項;日語、英語服務將轉由具該語言能力的話務人員一對一服務,韓語、泰語、越南語、印尼語則透過話務人員與翻譯人員線上三方通話,讓外籍朋友能用母語溝通,更能表達需求。

研考會主委詹賀舜表示,桃園市約有十七萬名新住民、移工,許多人剛來台灣時常因溝通障礙而感到無助,申辦證件或洽詢資訊都沒有頭緒,1999提供的外語服務相信可以給予移工、新住民很大的幫助,這也是市府打造友善城市的目標。

1999外語服務時間為每個上班日的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在桃園市內以市話、手機撥打1999都有十分鐘的免費服務,歡迎民眾轉知外籍人士與新住民多加善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