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員第二選區選情分析》24搶11 參選大爆炸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二選區候選人資料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二選區候選人資料

2018/10/31 06:00

記者葉冠妤/特稿

新北市議員第二選區(新莊、林口、泰山、五股區)因為人口數增加,下屆新增一個席次,但參選人數爆炸,多達廿四名候選人爭搶十一個席次,雖然戰況激烈,但國民黨、民進黨十位現任議員(藍、綠各五人)較有競爭優勢,其餘十四人的當選空間已被壓縮。

本屆市議員選舉,藍、綠各獲五席,民進黨籍鍾宏仁以新北市最高的四萬多票,風光挺進議會;同黨籍的何淑峯、陳科名、賴秋媚也安全上壘,陳文治以些微票數驚險過關。

陳文治這次不敢大意,祭出搶救牌並主攻新莊第一公墓變更殯葬專區議題,拉抬聲勢;鍾宏仁、賴秋媚與陳科名穩紮穩打,三人都步步為營;何淑峯有部分樁腳流向施嘉榮陣營,組織票源有被瓜分之虞,努力鞏固基本盤。

在國民黨方面,除了五位現任議員爭取連任,再增加提名前市民代表蔡健棠爭取新增的一席空間。人稱「淑君阿姨」的蔡淑君,選民服務勤快,擅長經營網路社群,在林口區的票源穩定;議長蔣根煌曾任新莊市代會主席,地方實力雄厚,組織票源扎實;宋明宗曾任泰山鄉長、鄉代會主席,地域票源穩健;有「新莊媽祖婆」之稱的政壇老將黃林玲玲,曾任新莊市長、縣議員,雖然七十六歲,但勤跑基層、為民服務有口碑。

票倉都在五股區的陳明義與張晉婷,本屆選舉競爭激烈,最後由張晉婷勝出,張後來捲入賄選案失去議員資格,由落選頭陳明義遞補。陳明義問政口才便給且具藍軍形象,又能創造網路聲量搶年輕票;張晉婷以無黨身分再戰,努力服務並持續深耕,實力不容小覷。

國民黨提名的蔡健棠曾任新莊市代、多次參選議員,上屆僅差兩百多票,這次累積實力再戰;施嘉榮是新莊里長聯誼會長施明進之子,與綠營及義消界都有淵源;前台北縣議員張喜財之子張志宏,在新莊等地區也有支持力量。

時代力量唐聖捷、綠黨賈伯楷、基進黨張舒婷、歐巴桑聯盟的劉欣宜,皆具備小黨的清新形象,唐聖捷青年參政;賈伯楷關注在地文史、環境、反迫遷等議題;張舒婷搶攻綠營及本土票源;劉欣宜主打兒童人權、友善親子等議題。

「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積極關心地方事務;張中韋努力奮戰,打柯P牌的大學助理教授黃偉榮、從事不動產的朱約翰與宮廟宮主林一郎、正黨主席林麗容都有支持群眾,努力拚勝選。

新北市第二選區本屆議員選舉,廿四名候選人爭搶十一個席次,參選大爆滿。圖為新莊棒球場。(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第二選區本屆議員選舉,廿四名候選人爭搶十一個席次,參選大爆滿。圖為新莊棒球場。(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