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身障福利大樓 整修啟用

林智堅(後穿西裝者)表示,身障大樓重新規劃改善後,動線明確且提供更優質的休憩環境。(記者王駿杰攝)

林智堅(後穿西裝者)表示,身障大樓重新規劃改善後,動線明確且提供更優質的休憩環境。(記者王駿杰攝)

2018/10/31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為提供身障者優質、便利服務,新竹市府打造身心障礙福利大樓一、二樓,昨舉辦啟用儀式,新完工的一、二樓重新規劃,除有輔具清潔保養及身障者休憩空間,還提供輔具展示體驗、世界咖啡館、電動輔具充電等便民服務。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啟用十九年的身心障礙福利大樓,有著內部空間分散、服務動線易中斷、人員輔具混雜、輔具展示感窘迫、清潔消毒不易、無輔具充電服務、維修保養區狹小等問題。

李季縈指出,市府投入一千四百三十萬元經費,整修重點為輔具旗艦店的規劃,除規劃輔具歸還及借用動線分流,也設置輔具體驗生活館、輔具清潔消毒一站化等貼心的服務理念。

另外,社會處特別利用空間,規劃出設置世界咖啡館(The World Café),未來這處空間可做為身障團體夥伴們智慧匯集的空間使用。

市長林智堅指出,過去身障大樓只能透過「曬太陽」天然消毒,加上空間瑣碎、動線不明確,因此市府投入經費,重新改造輔具中心,新生的身障大樓環境舒適寬敞,提供身障者更優質的休憩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