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涂醒哲推嘉義之心 黃敏惠批涂獨攬政績

黃敏惠(左一)表示,她任內爭取鐵路高架化嘉義市零負擔,涂醒哲是延續執行。(記者王善嬿攝)

黃敏惠(左一)表示,她任內爭取鐵路高架化嘉義市零負擔,涂醒哲是延續執行。(記者王善嬿攝)

2018/10/31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衝刺連任的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昨在競選總部,提出包括以北排水為「藍帶」,串連沿線自香湖生態公園到蘭潭風景區等五處「綠帶」,創造「嘉義之心」,配合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進行都市縫合等宜居城市願景,達到提升嘉市為台灣第七都的終極目標。

涂醒哲表示,跟市民報告嘉市未來二、三十年為期的規劃,包含以北排水藍帶串連近百公頃公園綠帶,打造涵括生態、歷史、風景的「嘉義之心」,以及鐵路高架化都市縫合規劃範圍面積約一千○三十四公頃,將以大眾運輸為基礎,規劃鐵路高架化及台鐵嘉北車站至未來增設的嘉南車站捷運化、高鐵台鐵連結成網、嘉北車站周邊打造醫療生技園區等。

不過,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批評涂醒哲獨攬政績,如鐵路高架化,是前市長張文英完成鐵路地下化可行性研究報告,前市長陳麗貞提出以經費較縮減的鐵路高架化改建方案,到她主政時提出高架化可行性研究並堅持嘉市零負擔,涂的宣傳卻說鐵路高架化案「延宕」二十八年,不只專割稻仔尾,還在別人臉上塗臭泥巴。

嘉市長選戰攻防之外,昨天凌晨四點多,涂醒哲競總遭一名機車騎士持油漆潑灑,監視錄影畫面全都錄,民眾議論潑漆行為跟選舉有關,警方調查中。涂醒哲說,很遺憾選舉發生這種事,但不影響其既定選舉步調,他一開始就定位正派、不抹黑、談政績、談建設且不賄選的選舉,相信警方會查個水落石出;黃敏惠、無黨籍候選人蕭淑麗昨也都譴責潑漆選舉暴力,希望警方儘速查出真相,恢復社會安定、穩定民心。

嘉義市長涂醒哲(中)昨提出宜居城市的未來願景政見。
(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中)昨提出宜居城市的未來願景政見。 (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