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大尖山步道 頻傳虎頭蜂螫人

古坑的4-1大尖、二尖登山步道發生虎頭蜂螫傷人意外,熱心山友在路口設置告示牌。(民眾提供)

古坑的4-1大尖、二尖登山步道發生虎頭蜂螫傷人意外,熱心山友在路口設置告示牌。(民眾提供)

2018/10/31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鄉最熱門的登山步道「4-1往大尖、二尖山步道」,上週連續多日發生虎頭蜂螫人意外,古坑消防分隊及縣府農業處獲報,派員前往摘除三個虎頭蜂窩,山友也在路口處設置看板提醒登山客注意,提醒山友不要任意攻擊虎頭蜂窩。

3人遭螫傷 摘除3個虎頭蜂窩

大尖山位在雲林、嘉義縣交界,海拔一千三百多公尺為雲林最高峰,從古坑華山龜仔頭走4-1登山步道、4-2登山步道即可抵達,海拔雖不高,但因地勢陡峭,加上沿徒可欣賞茶園、雲海景觀及豐富生態,吸引許多登山好愛者前往,也是攀登百岳訓練體力、腳力的最佳選擇。

上週連續多日傳出登山客遭虎頭蜂攻擊事作,有三人遭螫傷,其中一人遭二十多隻虎頭蜂圍攻,傷勢較嚴重,山友打一一九求救,消防人員抵達時,傷者已自行下山,幸無大礙。

雲林縣消防局古坑分隊接獲嘉義縣消防局通報派員前往查看,發現在4-1步道一.三公里處步道旁的樹上有三個虎頭蜂窩,其中一個位置危險,消防人員先拆除易拆除處的兩個蜂窩,另一個通報縣府農業處協助處理,最後仍是由消防分隊協助拆除。

山友設置警示看板 提醒注意

為避免又有登山客遭虎頭蜂攻擊,有山友在4-1登山步道入口處設置警示看板,提醒山友要提高警覺,也避免去干擾的蜂群。

不碰觸蜂巢 是最好預防方法

農業處表示,任何蜂類只要不碰觸牠們的蜂巢,不會主動攻擊人,所以不要誤觸或戳蜂巢,就是預防遭蜂螫最有效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