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明年水上燈會 二月二日點燈

2018/10/31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燈會今年春節首度在埔里鎮南安路旁的杷城排洪道開辦水上燈會,炫麗花燈與水中倒影雙重視覺享受,吸引逾四十萬參觀人次,也為在地的餐飲、住宿等業者創造約二.五億元商機,由於地方好評度高,縣府也決定明年春節期間續辦,並訂二月二日正式點燈。

縣府最近已邀集公所、在地觀光業者、寺廟等單位召開燈會說明會,盼擴大規模續辦,為提高各界參展意願,水上平台將有二個尺寸可選擇,並強化鄰近實驗林等光造景,刺激地方觀光。

縣府也檢討今年水上燈會的相關缺失,包括燈會期間展示台的電力不穩,經常跳電,參展業者代表建議不要使用共同電箱,改以拉分線方式供電,避免某一組花燈出狀況,全部都受到影響。

至於花燈展出時也會搭配部分裝置藝術,但受限水面空間不足,人行道變成裝置藝術展區,已影響參觀動線,也不利展品及遊客安全,希望明年相關展出品均移至水上平台,降低危險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