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劍青賤租救國團」 姚:收回蓋社宅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主張將劍青收歸市有,若他當選,要與救國團解約收回,興建成社會住宅。(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主張將劍青收歸市有,若他當選,要與救國團解約收回,興建成社會住宅。(記者簡榮豐攝)

2018/10/30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談論婦聯會「現在運作好好的,管它過去在幹嘛」,後改稱是在講救國團,引發一場言論風波,也意外掀起救國團承攬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北市運動中心的話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受訪時,兩度批評柯文哲選前承諾收回劍青,現在卻以專簽密約方式,賤租給救國團;姚文智主張將劍青收歸市有,若他當選,要與救國團解約收回,興建成社會住宅。

柯承諾收回卻出租 比郝任內更便宜

救國團長期以低價租用劍青,遭北市議員踢爆,柯文哲先前稱租期到不續租,後來卻以專簽方式與救國團訂立新約,續約八年且租金調降。

姚文智昨接受廣播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指出,柯文哲上任前承諾要收回劍青,上任後竟用較前市長郝龍斌更便宜的租金賤租給救國團,甚至以專簽處理、形同密約的方式,繼續和救國團「交陪」。

昨下午在民生社區掃街拜票時,姚文智再批,劍青就是柯賤租的,他查過劍青這塊地,五十%產權屬於北市府,其餘屬於國有財產署,地上建物是當年教育部與僑委會以國庫通黨庫方式興建,為什麼柯選前承諾要收回來,現在卻說「好好的、過去管它幹嘛」。

因此,姚文智主張,市府續租救國團的合約應該被調整或失效,他若當選,上任後將即刻調整,未來當然要解約。姚文智認為,劍青房屋格局接近社會住宅,適合做為混居型社宅,因此將收回劍青轉作社宅,以符合公平正義。

除了劍青,救國團承攬經營北市六家運動中心,外界估計,救國團經營運動中心,免繳十七%營利事業所得稅,一年可獲三億九千萬元收入,淨利則有三千六百萬元。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救國團已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卻壟斷六間運動中心,違反政黨法。

督管運動中心的北市體育局表示,救國團與北市府續約中山、南港、信義、大安、文山、內湖六間運動中心,其中在柯市長任內主簽約的是南港與內湖,其餘是在柯就任前就簽約,均依照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進行公開招商,一切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