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正義扯大彎北段 議員批柯邏輯錯亂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在大彎北段、內湖五期等爭議案上遇到窘境,「因為同一批人現在幫我蓋公宅,會有點辦不下去」,藍綠議員痛批柯施政邏輯錯亂。(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在大彎北段、內湖五期等爭議案上遇到窘境,「因為同一批人現在幫我蓋公宅,會有點辦不下去」,藍綠議員痛批柯施政邏輯錯亂。(記者沈佩瑤攝)

2018/10/30 06:0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一席聲援婦援會言論惹議,昨受訪為轉移焦點,竟指自己秉持「先解決眼前問題,預防再發生、究責」原則處理轉型正義問題;但在大彎北段、內湖五期等爭議案上卻遇到窘境,「因為同一批人現在幫我蓋公宅,會有點辦不下去」。藍綠議員痛批柯一下子指責住戶、一下子指責公務員,現在又一番施恩公務員的言論,沒有處理問題的肩膀與能力,施政邏輯錯亂。

柯指同一批人幫蓋公宅 有點辦不下去

柯文哲為解釋聲援婦聯會言論,昨受訪表示,那天最大問題是雞同鴨講,推說自己在講救國團,後又扯到「現在處理大彎北段、內湖五期等爭議案就沒有那麼順利,因為同一批人現在幫我蓋公宅、推公辦都更,會有點辦不下去」。下午在臉書又提到,他的「轉型正義」經驗侷限在地方事務的處理,甚至被困在「同一批人力」的窘境。

指自己的轉型正義 困在同批人的窘境

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表示,柯文哲在議會答詢大彎北段議題時,原先指責住戶是明知故犯、貪小便宜的既得利益者,議員們告知這是歷史共業問題時,柯文哲才跟著喊是歷史共業;但柯曾在議會指責公務員「整個建管處、稅捐處,你們該辭職的就辭職」,如今又一番辦不下去、施恩公務員的言論,拉公務員選票,到底哪一句話是真實想法?這也顯示,柯沒有處理問題的肩膀和能力,施政邏輯錯亂。

施恩公務員言論被批邏輯錯亂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也不同意柯文哲說法,並指大彎北段是政策問題,不是任何一位公務員的問題,因周邊有內湖輕工業區,台北市政府卻決定在工業區另闢商業設施、不可做住宅。該處商業區掛掉後,建商又將商辦蓋得像住宅,老百姓購買後,市府官員卻趕不走,是各自遊走法令邊緣的歷史共業;柯文哲於議會答詢時還揚言要懲處失職人員,被他痛罵「怎麼可以找公務員亂開刀」。

議員:柯沒有處理問題的能力

台北市政府去年三月以稅籍資料查中山區大直明水路、敬業一路一帶「大彎北段」地區,一次查到一千六百七十八戶違法的商業宅。市府起初希望透過開罰導正居民違規,經地方議員及民眾一年抗議,市府今年三月決定透過開發許可,讓中山區大彎北段商業宅「就地合法」;相關都市計畫已上網公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